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蝶 

  我的美術老師姓李,是一個文靜的老師,至於後來發脾氣的時候,都是我們班上的同學把老師逼的。她沒留給我太多的印象,可那些不多的印象中,每一個,都是那麼的深刻。最讓我忘不掉的是,她給我畫的一隻蝴蝶。 

  李老師畫畫技巧的好,我們全班都心知肚明,都很喜歡,可我們班的矛盾體們還是不喜歡上美術課,,上美術課都只看老師畫,從不動筆畫自己的畫。 

  一天上課,李老師讓我們畫植物。與往常一樣,我們都全神貫注地看着李老師在黑板上描繪美麗,並隱隱期待着等會的自由時間。 

  李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七、八種植物,有花、有草、有樹、有藤蔓,都畫得栩栩如生,全班驚嘆。而後,同學們的驚嘆聲漸漸被喧鬧聲代替。 

  我原來都與他們一起玩,並不畫畫,而這次,我是真心想畫,拿起筆,在紙上勾勾畫畫。我畫的,是桃花,一個枝杈的桃花。當時,我不會知道,這幅畫上會有一隻那樣的蝴蝶,不會知道多年後我每當看到這幅畫時,心中那種情感。 

  正當我上完色,李老師走到了我身邊——李老師上課的時候都會在教室里走來走去,看見了在畫畫的同學,就去幫助他添兩筆——她看了看我的畫,又看了看我:“你畫的不錯呀,平時怎麼沒發現啊?如果這是一幅國畫,一定很美。” 

  李老師笑了笑:“我幫你畫幾筆。” 

  我莫名地看着李老師,隨即反應過來,重重地點了點頭。 

  李老師拿起筆,在我畫上描了一下,一隻蝴蝶已然出現在紙上,又在畫中加了幾筆。那蝴蝶似乎正在桃花之上將落未落的那一瞬,那翅膀將開將合之一剎,脫紙欲飛,而那花枝被這一點,便彷彿正在微微地顫動,頓時滿畫皆活。 

  我驚訝地看着李老師,又驚訝地看着我充滿靈氣的畫,又看了看李老師,李老師又笑,轉身離開。 

  我滿心歡喜地看着那幅畫,將它好好地放進了書包。 

  多年後,我發現,那幅畫,那隻蝴蝶,是李老師留給我的除了記憶以外的唯一的東西。 

  我突然覺得,我就像一隻蝴蝶,李老師像一朵花。那隻蝴蝶曾在那朵花上歇過。可很多蝴蝶,都在那朵花上歇過。那朵花不可能記得所有在它那裡歇過的蝴蝶——也許它能記得最美的那一隻蝴蝶,可那不會是那一隻——可那隻蝴蝶能記得那朵花,它依戀那朵花,不想忘記它……

您正在瀏覽: 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