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釣魚真有趣作文

釣魚真有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釣魚真有趣作文400字

星期天的上午,爸爸帶着我去釣魚。到了那兒,爸爸拿出魚竿,掛上魚漂,然後把空的魚鉤甩進水裡,想試一試魚漂的高低行不行,就在這時,有趣的事情發生了,一條又大又肥的紅鯉魚竟然上了鉤,爸爸使勁的拉着魚竿,盡量拖着魚不讓魚亂游,可惜這條魚太大了,把魚線扯斷遊走了。唉,真是出師不利呀! 

  爸爸又換了魚線試好了掛上魚食,並給我講了釣魚的方法:先把掛着魚食的魚鉤扔進水裡,眼睛盯住魚漂,魚漂向下沉時就立即向上拉。我接過魚竿,按照爸爸講的把魚鉤扔到水裡,雙手緊握住魚竿,在全神貫注的盯住魚漂。過了一會兒,突然,魚漂先向上頂了一下,在迅速的沉到了水裡,我想肯定是有魚上鉤了,我立刻學着爸爸的樣子,使勁的拉住魚竿,不一會兒,這條魚就沒有了力氣,我在一拉,魚被我拉了上來。 

  照着這種方法,我又釣了兩條魚,天慢慢黑了下來,看看爸爸也釣了不少魚,我們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興奮的對爸爸說:“下次我們還來釣魚吧!” 

  釣魚真有趣,它不但能磨練我們的意志,而且還能培養我們的耐心。
回目錄

釣魚真有趣作文500字

  上周末,我過得非常開心,我把讓我開心的事給你們講講吧。

  周六,我和爸爸去宋江河釣魚。只見爸爸把漁網撒在河面上,隨着河水的下壓,漁網慢慢地沉下去。接着,爸爸又給我了一條魚竿,到離他稍微遠的地方去釣,爸爸說這樣會有更多的小魚上當。

  聽了爸爸的話,我決定和爸爸分頭行動。不一會兒,我的魚竿動了,我高興極了,使勁一拉,原來是一隻小河蝦,我沮喪極了。正當我想把它扔回河裡的時候,被爸爸看見攔住了。爸爸告訴我說:“魚最喜歡吃小蝦了,你可以當做誘餌嘛!”

  於是我把小蝦掛在魚鉤上,投入河裡。過了一會兒,我看見魚漂往下沉,我心想這肯定是一條大魚。我使勁的拉動着魚線,嘿,當提起來的時候,我竟發現魚鉤上掛着兩條魚。

  我高興的跑到爸爸面前,晃動着手中的魚對爸爸說:“爸爸,你看,我釣了兩條。”爸爸看到后非常的高興說:“我的兒子太厲害了……”

  這時,火辣的太陽曬到頭頂了,呀,快到中午了。我和爸爸看了看互相桶里滿滿的魚,該回家了。於是我們各自提着自己的小魚桶,高高興興地哼着小曲回家去了。

  我們把“戰利品”交給媽媽,廚房裡傳來了鍋碗瓢盆的交響曲。不一會兒,美味的魚湯就端了上來。

  吃着自己努力得來的勞動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釣魚,真有趣!

  五年級:尹利乾

回目錄

釣魚真有趣作文800字

國慶假期,怎能不出去玩。今天爸爸就帶我去釣魚。 

  我們來到市郊一個小型養魚場,剛下車我就感到空氣格外清新,寧靜的鄉村果然不比喧嘩的城市! 

  我追不及待地坐在魚塘邊——那裡滿地雜草我也顧不上那麼多,對着小塘那頭的爸爸大叫:“嘿!拿魚桿來!拿魚餌來!我要釣魚嘍!”爸爸似乎不大高興:“吵什麼,大嗓門把魚嚇跑了還釣什麼?”我只得閉上嘴等爸爸給我魚桿。 

  我們先在魚塘邊釣,因為池水深,所以常常看不見魚鏢,我也不在意,只是凝視着水面,看久了,眼酸了,不覺得清澈的池水,倒映着蔚藍的天空,天空又襯出大朵大朵棉花糖似的雲彩,嘿,瞧我都分不清了! 

  真不知是那魚有意跟我作對不是?正在這時,魚鏢突然浮起,又驟地沉下,還沒等我反映過來,還在爸爸就大叫:“快提!快提!”之時,魚桿從我手中溜去,沉到水中,向魚塘中央滑去,我急得滿頭大汗、手足無措,嘴裡念叨:“這該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一葉扁舟劃破了水面已久的平靜,持竿的漁人拿着抄網撈起了我的“落湯”魚桿,外加那條饞嘴的大草魚,我剛才的茫然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興奮,對爸爸說:“看啊!我釣上了這麼大一條魚,多了不起!”爸爸則不滿地說:“剛才那隻貓差點連上戰場的槍都丟了呢!”我知道爸爸在嘲笑我,正想和他理論,但見爸爸人影已不見,再一看,原來他是正乘船去水塘中央釣魚,我當然也不肯放過這個好機會,也跟了去。 

  小船上可真嚇人,每劃一下,船都要擺幾下,弄得我心驚膽顫,要不是我安慰自己:“反正我會游泳,船翻了也不要緊。”說不定要哭着叫着上岸去了。 

  不過付出總有回報,池中間的魚果然密集,爸爸剛把魚竿拋進水裡,馬上就有魚上鉤了,速度之快、頻率之高不得不令人咋舌。我也不幹瞪着,馬上開始釣魚,機會均等,我一把魚桿扔下去,馬上提起一條魚。一個小時下來,我可是過足癮了,但我的胳膊卻酸透了,估計幾天都動不了。 

  釣魚真有趣,不僅考人耐心、陶冶情趣,還有利於你的健康,使人快樂,釣魚可真有趣!
回目錄

釣魚真有趣作文400字

  星期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興高采烈地去廣場散步。

  我們一到廣場,就看見許許多多的人在玩。有的在滑冰,有的在玩蹦蹦床,有的在看噴水……真是熱鬧極了!

  我們信步來到釣魚的地方,哇,這兒的人也多得很呢!有的在看別人釣魚,那神情,一點兒也不亞於是自己在釣魚;有的正在專心致志地釣着,看那架勢,彷彿在完成一件重大使命。爸爸是我們家的老頑童,見別人釣得很開心,雙手早就痒痒了。迫不及待地問老闆:“多少錢一次?”“三元,十分鐘。”爸爸付了錢,就拿了一根魚桿開始釣魚了。他專心致志地釣着,就連我和媽媽想跟他說句話都沒門。沒過幾分鐘,就釣起了一條小鯉魚,全身橙色,眼睛小小的,可愛極了。一會兒,爸爸又釣起了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魚,我和媽媽趕緊用小臉盆去接。結果那條魚一蹦,把身上的水濺在了我們身上。

  ……

  時間到了,爸爸一共釣了五條魚,在一旁觀看的人都說我爸爸會釣魚。我爸爸立刻像小孩子似的得意洋洋起來。

  這次釣魚真有趣,下回我可要親自動手釣一次。

  六年級:神灬魂

回目錄

釣魚真有趣作文500字

我和爸爸以前經常去抓小魚玩,爸爸說,釣魚比抓魚更有趣。於是,趁暑假的一天,我嚷着要和爸爸一起去金橋公園釣魚。

到了公園,我們在湖邊找了個陰涼的地方安頓下來。我先把饅頭撕碎丟進湖裡,設下一個大陷阱,再在魚鉤上包好香餌,甩到陷阱里。不一會兒,釣魚線上的浮子忽左忽右,拖來拖去。我心裡痒痒的,真巴不得馬上就能釣上一條魚。咦,浮子沉到水下去了,又很快浮起來。我趕忙提起魚桿,魚鉤上居然真的掛着一條小魚!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差點掉進湖裡。

旗開得勝的我又興緻勃勃地包了點魚餌,把魚鉤又拋到陷阱里。但是,這次沒剛才那麼幸運了。等了半天也不見浮子有點動靜,我按奈不住地提起魚桿一看,鉤上的餌料早已被啃光了。看來還是經驗不多吧,但我沒太灰心,便又撒了些碎饅頭丟到湖裡,給鉤上了食,開始垂釣起來。只一會兒,浮子就動了,我迫不及待地提了起來,但還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我的心一下子涼了一大截,也許是太性急了,提桿早了點。我真擔心魚都快被饅頭餵飽不再吃我的誘餌了。爸爸說,湖裡的魚多得很,而且游來游去,只要堅持,耐心地釣,一定會有魚來上鉤的。於是,我又重新振作起來,裝上食,把鉤准准地甩進陷阱的中央。過了幾分鐘,浮子突然快速地沉進水裡,又馬上翻出水面,我趕緊使勁一提。啊,釣着了好大的一條魚。爸爸誇讚我,說他今天釣的魚還沒我釣的魚大呢。

釣魚真有趣,不僅好玩,還能鍛煉我的耐心!

回目錄

釣魚真有趣作文400字

在小河旁邊,我先看爺爺怎麼釣的,然後讓爺爺教我.只見爺爺把魚餌掛上,一甩,就甩到了河中央,剛下鉤,就看見浮子一沉一沉的,可是爺爺沒有拉.這可把我急壞了,眼看就要到手的魚快要跑了,突然,浮子整個沉入了水中,爺爺猛的一拉,只見魚在水中亂游,看樣子是上鉤了!爺爺卻不在往上拉了,而是隨着魚讓他使勁地跑.爺爺告訴我,這是在逗魚,等他沒力氣了,再拉.果然,過了一會兒,那魚沒力氣了,爺爺一拉,魚果然被輕而一舉的拉了上來. 

  下來就倫到我了.我學着爺爺的樣子,把魚兒掛在鉤上,一甩,就甩到河裡了,過了一會兒,浮子全部沉入了水中,我剛想拉,爺爺在旁邊提醒我,不要拉哦!我讓去使足了勁跑了一回兒,我想:魚肯定沒有勁了,我就用力一拉,結果一看魚跑了,還讓我摔了一交.沒關係,再來,失敗是成功之母嘛!第2次我果然釣到了魚,心裡美滋滋的. 

  釣魚真有趣,我下次還要來!! 

  周老師
回目錄

釣魚真有趣作文400字

釣魚既可培養興趣,有可訓練耐性,使靈魂得以升華。這些是釣魚的好處。次要的是,收穫的魚可以作食物。記得我釣魚釣的最開心的時候是寒假的一天,記得當時是這樣的:寒假的一天,我突覺無聊,便拿起魚桿,帶好魚餌,跑到湖邊,解開魚線,拋出魚桿,便一心一意釣了起來。可是,釣了半天,連魚的影都沒見到,開始不耐煩了。我想:魚啊,魚啊,快上釣吧。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有一條魚上釣了,這魚既不大,也不小,雙目無神,蹦來跳去,生氣勃勃的。后一段時間,可能是幸運女神看中了我,我不斷地起魚桿。最輝煌的一次,是:一次釣到兩條;最倒霉的一次,是:上釣時勾住了一條魚的肚子,把魚“釣”了上來,不過也好,起碼有魚釣到。我越來越覺得釣魚有趣,尤其是在起釣的那一剎那,更為有趣。我真想天天都坐在這兒釣魚,不過,我想:還是不行,因為這樣會玩物喪志。適當時玩玩,陶冶一下心情就行了。當天,我帶着“戰利品”滿載而歸。 

  釣魚真有趣啊!不過,我們要用釣魚者的精神來鞭策自己。
查找更多釣魚真有趣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