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是一個萬物凋零的季節,也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季節。冬天,像一位嚴厲並刻板的爺爺。它帶給人們的總是痛徹入骨的寒冷。但是,這位古板的爺爺卻有三個可愛的小娃娃“霜娃娃”、“冰娃娃”、“雪娃娃”。 

  霜娃娃是一個害羞、知趣,甚至有點膽小的“娃娃”。清晨,一覺醒來,就看見玻璃上開滿了各種各樣美麗的霜花,路旁無名的小花小草都披上了一層薄霜。霜花像碎銀似的,一粒一粒,一片一片,一閃一閃的掛滿了樹枝,又像披掛着銀須的聖誕老公公。我想,如果月亮是霜娃娃慈愛的母親,每晚在母親的懷抱中嬉戲、撒嬌,那麼,太陽就是霜娃娃嚴厲的父親,只要太陽升起,霜就會像個知趣的孩子,悄悄地走開。 

  冰娃娃是一個恬靜乖巧的小娃娃。有數九寒天,冰封千里。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潑,像嬰兒般恬靜地睡著了。冰娃娃最大的本領就是能將整個世界變成成了只大冰箱。最有趣的要數屋檐下的冰凌,那些晶瑩透明的冰凌,在陽光照射下,發出冷冷的銀光。 

  雪娃娃是一個懂事安靜的“娃娃”。雪娃娃一出現,就會無私地大派禮物:給大地送上過冬的棉襖,給樹木送上了晶瑩的手套,給房屋送去一頂頂厚實的棉帽。雪娃娃不像夏雨大哥,夏雨來時,總要攜帶着轟隆隆的雷聲和呼嘯的狂風。雪娃娃卻總是無聲無息地輕輕飄落。雪后的世界,是一個粉妝玉砌的童話世界。在家裡等了許久的孩子們則衝出家門,在雪地里玩起來,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相信,經過冬天的嚴峻冷酷,我們一定擁有了堅韌的意志和頑強的精神,在來年的春天裡,煥發出新的生機,走向生命的新春。 

  

您正在瀏覽: 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