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歪打正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歪打正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歪打正着 標籤:歪打正着作文

歪 打 正 着 

  博古於學校四年級 尹馨慧

  那一天,媽媽包餃子讓我去買蔥,媽媽特別囑咐我說:“你到小賣店看看有沒有小蔥,如果沒有就賣大蔥,沒有大蔥就買蔥頭。”果不其然,那裡還真沒有小蔥。我心想:那就買大蔥吧。我看到了那綠油油的葉子和那嫩白而又細長的根,以為那就是大蔥呢,就要了五角錢的,高興的回家了。路上我想媽媽見了肯定誇我能幹。 

  媽媽見了問我,“你買的什麼?” 

  “蔥啊。” 

  媽媽笑着說:“小傻瓜,你買的是青蒜苗。” 

  “啊?”我叫道,“這明明是蔥啊!” 

  爺爺來了,他告訴我什麼樣的是大蔥,什麼樣的是青蒜苗。我這才明白,原來大蔥的葉子是空心的,而青蒜苗的葉子是實心的,扁平的。 

  我心裡很慚愧,本想辦件漂亮事,結果卻是弄巧成拙。 

  媽媽看出我的心思,蠻不在乎的說:“沒事,蒜苗就蒜苗吧。”說著就把蒜苗切碎放進菜里。餃子熟了,我嘗了嘗,比放大蔥的還好吃。真沒想到,我這弄巧成拙的事,到成了歪打正着了。 

  指導老師:胡俊茹

您正在瀏覽: 歪打正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歪打正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