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歪打正着作畫記(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歪打正着作畫記(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歪打正着作畫記(下) 標籤:歪打正着作文

我想了又想,拿定主意,把我們所需要的材料都翻了出來,有剪子、尺子和彩筆。表弟把皺紙剪裁好,我們就開始了。第一次,決定畫圓,畫完了后,我畫的還算個圓,和足球差不多,可是表弟畫的卻像橄欖球。這下差異大了,就取消畫圓的決定,開始畫方形。方形藉助尺子畫,還差不多。

  畫了一會兒幾何圖形,我們都覺得沒什麼意思,還是那麼畫,就是換了一種紙罷了。表弟卻突然畫了個很奇怪的東西,彎彎曲曲的線條交匯在一起,我一點兒也認不出來。想問他這是什麼,又止住了,因為他還沒有畫完。我看着他畫,可是他停了下來。

  “你看這個畫,多抽象!”表弟對我說。

  “呵呵,還真的抽象,像散落的飄帶。”我笑着對他說。

  “飄帶?我還真的沒看出來,不過有點硬,要是飄逸一些就好了。”他認真的說。

  “飄逸?”我暗暗想,念叨着,“飄逸?也許我真的能做到!”

  我馬上跑到廚房弄了一個小盤子,裝上了一些清水,小心翼翼地端上了桌子。表弟睜着天真的眼睛問我要幹什麼,我笑笑,說:“你不是想要飄逸嗎?我有辦法了,不過你願意把你這幅畫放進水裡嗎?”

  表弟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就更加小心地行動。我輕輕捏住畫的兩角,從下到上均勻地送進盛滿清水的盤子里。頓時,奇異的景象出現了。皺紙上的彩色油墨遊了下來,積極地在水中舞蹈,像一縷縷青煙上下飄蕩,漂蕩,延伸,蜒身,舒展着,搖弄着,漸漸地瀰漫開來,讓那清水變得縹緲和朦朧,蒙上了淡淡的一層色彩。

  我也和表弟一樣驚奇,沒想到效果比我預想的還要好。又過了一會兒,那紙軟了,我輕輕把他拎出來,平鋪在暖氣上。很快,就又烘乾了,幹了之後的圖畫和原來一樣硬挺,卻多出了幾分飄逸,和飄帶像極了。我們都很興奮,決定作更多的這樣的畫。

  我把我們畫的幾何圖形一一泡了,在我們共同努力下,又出來了好幾幅美麗又神奇的圖。把三角形放進去,變成了有暗影的金字塔;把菱形放進去,變成了藍色的閃閃發光的大鑽石;把圓形放進去,變成了一顆可愛的櫻桃;把正方形放進去,變成了一個古風頗濃的風箏。

  表弟戲稱其為“魔法藥水”,興緻勃勃地拿好幾支筆亂畫一氣,像一份不及格的考卷,我又看不懂了,可是當他把它泡在了水裡后,我知道那是什麼了,效果出來,是一條彩虹。

  本來表弟不小心弄濕了手紙是犯了錯誤,卻歪打正着的製造了皺紋紙,這個是出乎意料的。我抱着嘗試心理找來清水,也歪打正着的形成了飄逸的圖畫,這個是另一個出乎意料。平平常常的舉動,也是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驚人成功。

您正在瀏覽: 歪打正着作畫記(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歪打正着作畫記(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