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楊紅櫻童話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紅櫻童話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的這本書是楊紅櫻童話。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會走路的小房子》和《換了腦袋的老鼠》,還有《喝鹽水,生鹽蛋》和《天冷要蓋房》。

  《親愛的笨笨豬》有些同學一定看過,講得是一隻小豬,它看起笨笨的,憨憨的,但它的生活卻十分開心和充實。這是因為它心地善良,喜歡幫助別人和關心別人,為了幫助別人它肯動腦筋,會想出許多很聰明的辦法。

  在換來了腦袋的老鼠這個故事中,笨笨豬把一隻不敢光明正大去生活,一生只敢偷偷摸摸生活的一隻禿尾巴的老鼠,帶進了一隻貓的書房,讓小老鼠感受到“書香”——那就是知識、文明和思考的腦袋。小老鼠才會像換了腦袋一樣,再也不會幹那種見不得人的事情了。

  在故事的結尾笨笨豬問老鼠要住什麼樣的房子里,老鼠卻說住在太陽房子。我們什麼時候想過一向住在黑暗的地洞里,被換了腦袋后卻嚮往光明的世界。

  當然,笨笨豬也有“聰明反被聰明誤”,鬧出了一些笑話比如在《喝鹽水,生鹽蛋》這個故事中,它就讓鴨媽媽喝鹽水,生下鹽蛋。《在天冷要蓋房》這個故事中,笨笨豬把驢大爺的房子認成了木頭,然後把驢大爺原來的房子拆了,在湖邊又再蓋了一座房子。

  還有一個《會走路的小房子》,它看不慣周圍的一切、拒絕幫助別人、也不接納他人的友誼,他不快樂,只有獨單和已經破壞的它自己。可是,當友愛的燭光一旦把它照亮,那時,他已經願意分享友愛的時候,它不僅快樂和溫暖,而且對自己也充滿了自信

  讀了這幾個故事,我發現笨笨豬一點也不笨,它反到是一隻很聰明、很善良的一隻小豬。

  四年級:春彩丸子

您正在瀏覽: 楊紅櫻童話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紅櫻童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