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快樂的一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快樂的一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爸爸帶我和弟弟到越秀公園玩。

  一來到越秀公園門前,四個醒目的大字“越秀公園”便出現在眼前。步入園內,一個大型人工湖——北秀湖。湖中還有一個大型噴泉,人們在它前面站着也會弄得滿身濕透,雖然是這樣,但人們還是那麼快樂。有的人在划船,有的人在照相,有的人在乘涼,有的老人舞劍,有的老人跳舞,還有的……一片熱鬧非凡的景象。正如詩勝李白的《綠水曲》所贊:“綠水明秋月,南湖采白萍。荷花嬌欲語,愁煞蕩舟人。”一樣。在一旁竟相開放的花兒也好像為此情景高興而開得更加鮮艷,更加美麗。南秀湖景色幽美環境優雅,是繪畫寫生的好地方,也是嬉戲遊玩的好去處。湖水澄清,清得能看見一群群小金魚在水裡來回暢泳。岸邊的樹木倒映在湖面上,相映成趣。爸爸告訴我們:“越秀公園佔地84萬平方米,是廣州最大的綜合性的文化休息公園,包括三個人工湖、七個山崗,為五嶺余脈最末的丘陵。越秀公園以山水秀麗、文物古迹眾多、風景優美而着名。主要名勝古迹有海員亭、光復紀念亭、南明紹五君臣冢、南明王興將軍暨妻妾合葬墓、鎮海樓、明代城牆遺址、四方炮台、石牌坊、孫中山紀念碑、孫中山讀書治事處紀念碑(越秀樓遺址),以及五羊石像等。在歷代‘羊城八景’中享有盛名的‘粵台秋月’‘粵秀連峰’‘粵秀松濤’等美景給公園增添了無比的魅力。”

  說著說著,我們來到了一座山上,眼前豎立着一座石像。“這就是廣州的標誌性雕塑--五羊雕像。”爸爸說“這座石像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傳說有五位仙人身着五色衣服,騎五色羊,從南海飄來,降臨廣州,五隻羊的嘴裡各叼一束稻穗。仙人將稻穗送給當地居民,並祝福這裡永無飢荒,說完騰空而去,羊化為石。廣州亦得別稱‘羊城’和‘穗城’。廣州人民為了感激五位仙人,在他們當年降臨的地方修建了一座‘五仙觀’以示紀念。”只見四隻小羊圍住一隻大羊,它們形態各異,有昂着頭的,有低着頭的,還有瞻前顧後的,各具特色。

  我們下山後來到花卉館。曲廊小巧玲瓏,充分展示了嶺南建築特色。花卉館內擁有各地名花,真是“名花薈萃”呢!

  在到童話大世界的路上,我們看到了可容納3萬餘人的越秀山體育場和可進行國際比賽的越秀游泳場。據說越秀山體育場內曾舉辦過多次體育比賽。

  鎮海樓,始建於明洪武十三年(公元1380年),矗立在越秀山的有明代城牆上,樓高五層,俗稱“五層樓”,為廣州着名的古建築,亦是“羊城八景”之一。1929年在此創立廣州博物館。鎮海樓內展出的基本陳列--《廣州歷史陳列》,史料詳實,反映廣州城建發展狀況和廣州作為海上絲綢之路啟發港的發展歷程。

  園內的景觀使人流連忘返,也使人獲得了歷史知識。

  越秀公園不僅是遊玩的好去處,還是一個歷史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最快樂的一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快樂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