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與快樂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與快樂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富有的人叫子需。他每天吃喝玩樂。有一天,他知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就十分驚慌。難道我的快樂生活會結束。他又聽說許多靈丹妙藥可以長壽,就決定當一名藥師。

  從此以後他就上山採藥,在上山搭了一間小房子,用銀子買了一個永久僕人,就開始了他的採藥生活。

  子需還有幾次為了採藥和猛獸搏鬥,手部還殘疾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不停地採藥,壽命倒是延長了不少。有多餘的葯就拿到集市上去賣掉。家人們都以為他死了。兩年後,他的僕人也留下一張紙跑了。紙上寫着:“你給我的工資我都不能花,我勸你也下山吧!不然你會後悔的。”子需一開始並理解僕人的用意,還是跟往常一樣早晨去採藥傍晚歸來。

  他在臨走這個世界時想了很多很多:我這樣努力不是為了長壽快樂嗎?把一身的性命花在採藥上,能有什麼快樂呢?他終於明白了僕人留在紙上的話,可是一切都太晚了,死神等待子需的到來!!

  實小四年級:鄭皓文

您正在瀏覽: 生命與快樂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與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