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與尊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與尊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尊嚴”到底誰重要?如果讓你在倆者中選一者,你會選哪一個呢?若讓我選,我個人認為應該選“生命”。俗話說的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次沒了尊嚴我可以去找回來,若這次丟了生命,即使你流芳百世,也無能在這個世間翻身,這多冤啊!

  另外,這個結論也是我從兩個古代故事中得出的。從前,越王勾踐因自己國家的腐敗,而丟掉尊嚴去吃吳王的大便才保住性命,回國后,越王勾踐不灰心,重新振作起來,他卧薪嘗膽,建國立業,終於等國家恢復強大了再去打吳國,吳王終於被打敗了。另一個故事是韓信放棄尊嚴從一個人的胯下爬過。

  “生命”。“尊嚴”到底誰重要?我還是說“‘生命’最可貴。”就說抗日吧,一個八路軍想潛入敵人內部,為部隊打下基礎,到時候來一個裡應外合,可是八路軍的偵察員誤會了,回部隊后硬是說那個八路軍是漢奸,當這個八路軍聽說后,如果他聰明的話就應該是鎮定自若,幫部隊裡應外合,多殺幾個鬼子,來表示自己的清白。笨的話,就以死來表示清白。不過,這套“買賣”會虧大本,還沒殺鬼子就已經死了,一。白潛入敵營了。二。不值得。

  “生命”。“尊嚴”到底誰重要?我已經說出了自己的認為。請問你有什麼看法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與尊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與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