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月10日星期五陰轉小雨

  “叮零零”,總算下課了,吃中飯的時間也到了。肚子餓的“咕咕”叫的我衝出教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般的速度拿走了一盒飯。正要去拿調羹,突然,我發現那裡沒有調羹。我又滿腹狐疑地打開了飯盒,裡面也沒有調羹,心想:怎麼搞的?居然沒有調羹,我怎麼吃飯。

  我走進教室,發現有的同學用筷子吃飯,有的同學用調羹吃飯,而還有的什麼也沒帶,只好用手來抓飯吃。我問了問同桌:“為什麼他們有的用手抓飯吃,有的用筷子吃飯呢?”同桌說:“老師昨天說過今天要自己帶筷子,你沒帶,陳藝仁那兒有很多一次性筷子,你可以向他討”。我風風火火地跑到陳藝仁那裡,說:“你給我一雙一次性筷子吧!”陳藝仁無奈地說:“一次性筷子全部被其他同學給搶光了,不信,你看!”陳藝仁指了指那些空袋子。

  我聽了陳藝仁的解釋,如五雷轟頂,心想:我的命怎麼那麼苦呀!大概食堂里有調羹,天靈靈呀地靈靈。我又大步流星地衝到了食堂。我看到了那裡居然還有兩個調羹,心裡美滋滋的,正要伸手去拿,突然來了幾個人高馬大的高年級同學,似風捲殘雲般把調羹給拿走了。我強壓心中的怒火,雙眼瞪得跟燈籠似的,憤憤不平地嘀咕:“明明是我先到的,應該是我拿,難道你們連先來後到的規矩都不懂嗎?還是高年級的同學。”

  食堂里沒有了調羹,我只好打道回府了。在回教室的半路上,碰到了正要去食堂的童嘉木,童嘉木垂頭喪氣的問:“你去食堂了嗎?那裡有沒有調羹?”他一連問了兩個問題。我沒好氣地說:“那裡調羹被幾個高年級的給拿走了。”童嘉木聽了,也只好跟我回教室。

  回到了教室,我環顧四周,沒想到,跟我同病相連的同學還不少呢!他們中的每一個人都是用手來抓飯吃。為了填飽正在鬧空城計的肚子,我也只好將就,委屈一下了。我到廁所把手洗乾淨,再回到教室,用手抓起飯菜狼吞虎咽,真是太可悲了。

  我原以為即使是千里眼、順風耳也不會知道的,沒想到童嘉木卻在作文中把我寫了進去。老師大聲說:“誰用手抓飯吃的人,請他站起來。”我只好紅着臉,慢吞吞地站了起來,這時,老師又說:“如果沒帶調羹或筷子,可以來找我呀!我有調羹的。”我立刻點了點頭,心想:“哦,早知道我就來找您了。”

  今天真倒霉!但卻讓我“吃一塹,長一智”,“不聽老師言,吃苦在眼前。”

  寧海縣潘天壽小學四年級:張弛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