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月11日 星期天 天氣:晴

  今天是我從崑山到杭州的第二天,由於是星期天,我叔叔、嬸嬸帶我去遊覽了舉世聞名的京杭大運河,還去了我嚮往已久的杭州西湖遊玩。

  遊覽大運河時,看到寬闊的河面,各式各樣的運輸船隻,在一眼望不到頭的河道上川流不息的航行,覺得大運河非常壯觀,也真為我們的祖先感到驕傲、自豪。真是難以想象,在我國古代生產條件那樣艱苦的情況下,依靠人力開鑿了這樣一條長達1794公里的人造大河,是多麼了不起的創舉啊!

  在杭州西湖,我不僅欣賞到了大文豪蘇東坡“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湖美景,還乘遊覽車暢遊了當年蘇東坡親自指揮建造的“蘇堤”。參觀了位於西湖畔,因白娘子和許仙的神話愛情故事而聞名的“雷鋒塔”。還去瞻仰了“岳王廟”,拜謁了岳飛和他兒子岳雲的墓,看到了民族英雄岳飛手書的那首氣壯山河的“滿江紅”,當年岳飛“精忠報國”的英雄壯舉,也成了後世無數志士仁人的楷模。而殘害岳飛的奸臣秦檜和他老婆王氏等四人,卻被永遠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可真是遺臭萬年了。

  今天確實是既大開了眼界,又長了很多見識,真是十分開心。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四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