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日記一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日記一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日記一則

  09年2月03日

  星期3

  天氣:多雲

  今天,我聽說我那可愛的小表弟要來,可把我高興壞了,因為在親戚里,我最疼他了。正在想他時,表弟就牽着姑姑來了,表弟像只螞蟻,喜歡吃糖,大家都叫他“小糖蟲”。表弟剛進門,我就迫不及待地抱起他,給他喜歡的巧克力糖,把他樂壞了。你要知道,姑姑每天只允許他吃3塊,怕他把牙給“糟蹋”了,這不,可把他憋壞了。

  轉眼間,就到中午了,媽媽和姑姑要去買東西,交代我照顧好小表弟,姑姑特別囑咐我別給表弟吃太糖。“YES。”望着兩位“長官”出去了,家裡的“小糖蟲”可憋不住了,我家的糖就成我表弟的“囊中之物”了。為了制止表弟吃糖,我想了一條妙計…

  “來,表弟,我交給你一個任務,”我把糖全部倒了出來,“這些糖全是我的‘寶貝’,今天,由你保管,直到今天下午6點,OK?要是下午6點我來檢查,糖一粒不缺,就分一半給你。你可不能偷吃呀!”說完,我就藉機溜走。表弟看着這些糖,信心百倍地說:“接受任務,你放心吧,我會管糖,也會管嘴的。”說完,便圍着糖轉。我回到房間,別看我對錶弟視而不見,其實我是在暗中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兩點多了,表弟好象開始忍不住了,手開始“癢”了,想抓糖吃,這時我故意走出來,裝做拿一本書,表弟注意到我出來,剛才的“虎”爪又收回去了。三點時,表弟的饞性又來了,他好象在想:反正表姐也不知道這糖有多少,不如吃一粒,表姐不會知道的。表弟的嘴也開始動了,他躡手躡腳地拿了一粒,小心翼翼地剝開糖紙,接着就往嘴裡送。他就像暗地裡盯梢——偷偷摸摸。雖然看見他在吃糖,但我只能木匠吊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到了四點,糖被表弟吃了八九顆了,但我還是充耳不聞。

  時間流逝着,晚上到了,“表弟,該檢查我那些‘寶貝’糖了”表弟給老虎醫病——提心弔膽地來到我面前,戰戰兢兢地說:“表姐,糖在這兒。”“好象缺了呀,你有沒有……”“我沒有偷吃”沒等我說完,表弟就開口。“我還沒說完呀,你怎麼知道的?”“我…”表弟紅着臉,說不出了。“你真是狐狸看雞——越看越稀”“我以後不敢了”……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日記一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