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正月初三日記一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初三日記一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大年初三。早上,我吃完早飯,把作業寫好,就和二表哥一起去田裡觀察鳥類。

  我看見田野的遠處有一隻白色的大鳥,它的嘴長長的,羽毛雪白雪白的,還有一雙大長腿。我問二表哥這是什麼鳥,他說:“這是一隻白鷺。”我連連點頭,暗嘆他博學多識。

  忽然,一隻黑色的小鳥從我倆頭頂飛過。這隻鳥的羽毛是黑色的,翅膀上帶有一點白色。我說是喜鵲,可二表哥卻說是烏鴉。就在我們吵得熱火朝天時,我的“鳥類專家”哥哥走過來評理了,聽完我們雙方的描述的鳥兒特徵,他斬釘截鐵的說:“這是一隻喜鵲,不是烏鴉。因為喜鵲身上有一點白色的羽毛,而烏鴉全身都是黑色的。 聽了我哥哥的講解,二表哥終於承認自己說錯了。

  我哥哥用手指着遠處的一棵松樹上的一個黑點,說:"你們快看,那是什麼?"我連忙用望遠鏡看了看,欣喜若狂地說:“那是一個鳥窩。”

  "什麼,鳥窩?"他們驚訝的說。

  “但,又是什麼鳥窩呢?"二表哥問。

  ”這個鳥窩外形美觀,看起來牢固結實,而且搭建得很高,應該是喜鵲的窩。"哥哥拿着我的望遠鏡一邊仔細的看,一邊有條有理的解說。

  通過這次觀鳥,我從中學到了許許多多的鳥類知識。以後,我要多觀察身邊的事物,學習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正月初三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初三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