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語故事——抱佛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故事——抱佛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時候,在雲南的南面有一個風景如畫的國家,這裡的人,都非常崇尚佛教,老百姓們經常到寺廟裡去燒香拜佛。

  有一個叫餘明的人,一天他喝醉了酒,手裡拿着一個酒罈,一邊歪歪扭扭地往家走,一邊還在不停地喝着。走着走着,他遇到了一個朋友,兩人說著說著,就爭吵起來。他不服氣,東倒西歪地拿起酒罈向對方砸去,結果被扭送到了官府。

  到了官府,他的酒被嚇醒了,聽到自己要被治罪,他後悔莫及,“哇哇”大哭起來。他哭着對縣官說:“我想請求您讓我去寺廟裡拜一次佛。”縣官聽后,疑惑不解地問:“到了這時候,你怎麼想到要拜佛呢?”餘明擦了一把眼淚,哭泣着說:“母親平時教導我要經常去寺廟裡燒香拜佛,多做善事。現在不去,以後就沒有機會按母親說的去做了。”

  縣官見他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就原諒了他,說:“閑時不燒香,急時抱佛腳。這次就算了吧,你快點去燒香拜佛,以後多做點善事,不要再作惡了。”

  於是,餘明來到寺廟裡,抱着大佛的腳,認真地懺悔起來。

  “抱佛腳”這個成語就是從俗語“閑時不燒香,急時抱佛腳。”而來,它的意思是平時不作準備,臨時倉惶補救。

  江蘇省泰州市海陵區揚橋小學四年級:陳佳玟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成語故事——抱佛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故事——抱佛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