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嘮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熟悉的人,不用說,當然是我最親的人——我的媽媽! 

  媽媽個子有些矮,眼角旁邊已經出現了條條皺紋,雙鬢的那些頭髮明顯白了,但還是很有精神。媽媽嘴唇有些厚,而對我說的卻是滿嘴道理。有時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小題大作,她不覺煩,我都聽煩了。可是有一件事,讓我不再厭倦老媽的嘮叨。  那

  是在一個放學的時候,我因為各科作業已經在學校寫完了,我便趕緊拿起語文書給媽媽背成語,一到媽媽身旁我便背了起來。我不假思索,一氣呵成,便得意地要媽媽簽字。媽媽不簽,卻問:“你知道這些成語的意思嗎?”然後提問了我一個成語,我知道我不會,而要是不說出來,“大喇叭”又要廣播了,便顧名思義隨口編造。 

  媽媽該嘮叨了:“不知道成語的意思,你背得滾瓜爛熟又有什麼用?不能用上,會背又能如何?你還記得給你講的《學殺龍》的故事嗎……”我見媽媽停不住了,便說:“媽媽,停,我這就去查找成語的意思寫在書上。”我垂頭喪氣地走進書房。媽媽笑了:“對了,這樣才行,知道詞語,了解意思,會用,才是真會,還有……” 

  第二天,語文課上,老師讓我們用成語造句,許多同學根本不知道詞語意思,怎麼造啊,我呢?胸有成竹的舉起了手。 

  老媽的嘮叨還是有用的啊!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