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嘮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世界上最愛嘮叨的認識媽媽,也有人說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也是媽媽,媽媽,每個人都很熟悉的稱呼,說到這,有人會說媽媽怎會偉大,偉大的是名人、偉人,那我告訴你母親不光給了我們生命,還給我們數不盡的東西,是她,讓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也是她讓我們看到這樣一個多姿多採的世界。所以我們的母親是最偉大的,所以也是我們最感謝的人。

  在家時,一起床媽媽便又要開始嘮叨,比如今天天氣冷,要穿厚點,今天可能下雨,要帶上雨傘等等。我的媽媽便為了這些小事而嘮叨。有時有些厭煩,只是當耳旁風。

  在上小學時的一天,我沒有把媽媽的話放在眼裡,就急匆匆的跑出了家門,媽媽出門追我,可是我已不見了蹤影,中午放學時,聽同學說下雨了,我想,這下糟了,自己沒有帶雨傘,這可怎麼辦呢?家裡離這裡還很遠,所以我對自己說:“算了,自己衝出去吧!”所以我離開了教室,再到校門口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是媽媽。我飛快的向媽媽撲去。媽媽說:“叫你拿傘,你不拿,若是不去接你,准又淋着了。”媽媽的聲音里沒有一絲責備,確透露出的是心疼。媽媽,真是一個又寬宏大量的人,面對女兒沒有聽取自己的囑咐而生氣,自那次以後,我跟媽媽的感情比以前更好了許多,現在的我,把母親的嘮叨當做一筆珍貴的財富,從那以後,我改掉了自己以前好落東西的毛病,媽媽呢?也為我的成長而高興。同學們,哪一個做父母的不是為做兒女的好呀!他們的話我們要聽取,不要嫌他們嘮叨,而對他們發脾氣,我想那你就得好好地反思自己了。

  媽媽的嘮叨也充分表現了母愛,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吧:

  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512大地震悄悄的降臨在了四川省,無數人都被這可怕的災難剝奪了生命,在一個小區的廢墟里,工作人員解救了一個幾個月大的男嬰,可令人稱奇而又令人感動的事情發生了,工作人員驚呆了,這個男嬰實在母親的身體下發現的,男嬰的母親曲躬着身子,她死了,自己年幼的孩子卻活了下來,男嬰很健康,身體也沒有損傷,這個母親卻犧牲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這是一個偉大的母親。這個孩子是幸運的,因為他生存在了這個世界了,所以他得好好地活着,為自己的母親而活。同時他也是不幸的,剛剛來到這個世界上,父母就離開了自己,一夜間,自己從一個家中的寶貝淪落成了孤兒,我想同學們也許會厭煩你們的媽媽的嘮叨,可他呢?從小失去母親,他應該很像聽媽媽的嘮叨,可是媽媽再也不在自己身邊了。一個人往往在失去中才會懂得珍惜,那我們為什麼在失去中才能珍惜呢?

  時光如梭,我們在成長,同時我們的父母也會漸漸老去,我們與他們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少,所以我們要好好地珍惜與父母的時光,父母的嘮叨也許是一種財富,把它銘記在我們腦海里,這也許是我們美好的回憶。

  媽媽的嘮叨,小時候,她教給我們做事,長大后,父母老了,記性不好了,我們做兒女的也同樣把這種嘮叨說給父母,那樣我們也不覺得這種話厭煩了!而是一種關心的慰問的話語,使人記憶終生。

  山東濱州惠民縣惠民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一:李國華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