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嘮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特別愛嘮叨的媽媽。平時只要一見着我就會嘮叨“衣服穿暖和啦!”、“作業要認真啦!”、“寫字注意姿勢啦!”……就連吃飯也要嘮叨不休。

  這不是嗎,我們一家四口正在吃晚飯,飯桌上葷素齊全。可是我最愛吃豆芽菜了,所以別的菜連沾都不沾。媽媽又嘮叨開了:“不同的菜有不同的口味和營養,您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挑肥揀瘦,營養單一,對您的身體發育是不利的。……”媽媽嘮嘮叨叨說了一大通,煩得我恨不得不吃飯了。

  事後,我靜靜地想,覺得媽媽的話確實有道理。她是為了我能得到充分的營養,能有強壯的身體才這樣嘮叨的,真是用心良苦。

  以前,我有許多不良習慣,做事拖拉,遇到困難就退宿。有一次,有一道數學題,一時沒想出解法,我想,不做了吧,反正老師說能做最好,不會做的可以放在那裡。可媽媽見了,對我嘮叨起來:“世上只有被困難嚇倒的人,而沒有攻不下的難關。您沒有花時間、花精力去認真思考、分析,也沒有去請教別人,怎麼能輕易放棄呢?知道嗎?學問,學問,就是學學問問。……”我聽了,慚愧地低下頭,靜下心來,仔細地做題了,我思考了許久,終於解出了答案,雖然我不知道對不對,但我還是感到非常高興,感到一種成就感。

  媽媽的嘮叨伴我漸漸長大。從媽媽的嘮叨中,我懂得了許多生活的哲理,也為我戰勝困難樹立了信心。在媽媽的嘮叨中,我感受到媽媽對我的諄諄教誨和殷切期望。我慶幸自己有一位愛嘮叨的媽媽,她幫助我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為我改掉了一個又一個的不良習慣。

  我愛我這愛嘮叨的媽媽!也愛那媽媽的嘮叨!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