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媽媽的嘮叨7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媽媽的嘮叨7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媽媽的嘮叨7 標籤:單元作文 媽媽的嘮叨作文 母親的嘮叨作文 七年作文

  我媽媽今年41歲,中等身材,濃濃的眉毛下面有着一雙和善的眼睛。平時,媽媽總是嘮嘮叨叨的。每當晚上,我看着電視不願睡覺的時候,媽媽就嘮叨着說:“不看了,明天還要上學呢!”每當我寫字的時候,耳邊又是一聲:“寫字姿勢要正確,預防近視眼!”還有什麼上課要注意聽課啊!要認真寫作業啦,做人要誠實啦,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啦……天天嘮叨得沒完沒了。媽媽的嘮叨就像夏天夜裡池塘裡頭的蛙聲,叫人一聽心就煩。可後來我對媽媽的嘮叨卻有了新的認識。那時臨近期末,頭幾天媽媽就把考試要注意的事項對我嘮叨了好幾遍。等到了考試那天,媽媽又嘮叨着對我說;“考試時別慌張,要認真審題,字跡要工整,做完題要仔細檢查。”我聽了很煩,不由自主地說;“青蛙又叫了!”媽媽莫明其妙,問道:“你說什麼?”……上到考場,等到試捲髮下來的時候,我一看試題:都懂!於是,就飛快地做完了。我剛想交卷,看見別的同學仍然在認真地寫,我耳邊忽然響起了媽媽的那些蛙鳴般的嘮叨聲,心裡一震,於是就認真地檢查起來。當檢查第四題時,發現第一小題因為馬虎答錯了。我急忙把它改正了。為了防止再出錯,我又重新檢查了一遍,直到認為沒有一點兒錯的地方才交卷。宣布成績了,我得100分,我那時高興極了。是媽媽的嘮叨聲使我得了滿分,也使我克服了馬虎的壞毛病。我要感謝媽媽的嘮叨,正是嘮叨,千百次地督促我,使我健康地成長。點評:小作者捕捉了一個學生們每天都會遇到的問題:媽媽為了孩子健康成長而不斷的叮嚀、囑咐。如何面對這個問題,如何接受媽媽的提點和教導,小作者進行了具體的描寫,文章前抑后揚,脈絡順暢,感情真實,令人愛讀。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媽媽的嘮叨7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媽媽的嘮叨7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