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母教會我換位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教會我換位思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父母教會我換位思考 標籤:換位思考作文 換位作文 思考作文 我的思考作文

  父母是我最好的啟蒙老師,他們教會我很多很多:穿衣服、系扣子、系鞋帶、梳頭、刷牙……這些在他們看來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可對於幼小的我來說,這些卻往往成了我解不開的謎。我每學會一樣本領,在父母眼裡都是一個非常大的進步!當然,除了生活中的這些,更重要的是父母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換位思考便是其一。

  假期里我和好朋友幾乎天天泡在一起玩兒,每次分手都極不情願。有天晚上,我們全家正在吃飯,突然聽見敲門聲,打開門一看是她!按理說我應該很高興才對,可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已經在外面玩兒了一整天,特別疲憊,況且她也沒有提前打電話約好。我一直不開心,耷拉着臉,不和她說一句話。媽媽看到后把我叫到一邊溫和地對我說:“既然人已經來了,就不要冷落了人家,快去陪陪她。”“可,可是我已經很累了,再說她也沒有提前打電話呀。”我辯解道,“但是她已經來了,你還能把她趕走嗎?快去吧!”媽媽的語調已經變重,顯然她對我的行為很不滿意。我只好不太情願地和她玩兒了起來。

  等朋友走後,媽媽對我說:“孩子,如果你高高興興地去找朋友玩兒,而她卻不理你,你會怎麼想?一定要學會換位思考,想讓別人做什麼事或對別人怎樣時,先想想如果是你,你願不願意,之後再去做。”是呀,事後想想媽媽說的還真有道理,以後我要多換位思考,多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去考慮。

您正在瀏覽: 父母教會我換位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教會我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