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母教我學做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教我學做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做人,怎樣做人?在成長這條匆匆的流水中,我接受了科學知識和社會知識積累的成果,也受到了社會.同學老師的影響,但更重要的是受家庭的熏陶、父母的影響。我一直覺得父母給予我的財富,是我一生都享用不盡的。 

  ??有人說,良心之劍,其刃自鋒,擁有了它,才會擁有快樂的金鑰匙。我覺得這一點也沒錯,做人,要有自尊、自信,要有人格。在我們哇哇墜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就思索着怎樣教育我們,在一點一滴的熏陶下,我們每天夜晚都能夠安然入睡,無所顧慮,無所煩惱。父母常教育我做個枕着良心的枕頭坦然入睡的人。 

  從父母那裡,我明白了堅強與自信。“人窮志不窮”,每個人都是有天賦的,關鍵看你怎麼去做了。努力努力再努力,這就是原則。父母告訴我,得有一個目標去奮鬥。有了一個夢想,你就會去追隨;有了一個起點,你就會去衝刺。在成長的跑道上,會有石塊,會有阻礙,小時候,爸爸媽媽會幫助你,會協助你;長大后,爸爸媽媽會鼓勵你,會看着你。我們就學會了堅強,學會自己克服困難,學會相信自己。 

  從父母那裡,我懂得了努力的意義。“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天上不會掉餡餅。”做什麼事情都需要努力,我們必須得努力。在我認真完成作業得了一個小紅花時,在我認真複習考了個100分時,在我細心完成任務得了表揚時,我更為深刻的了解了父母的話語。那一言一語都是告誡,那一詞一句都滿溢着愛意。在奮鬥后,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懂得了知識的寶貴。 

  從父母那裡,我學會了寬容與理解。“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每當我受委屈時,我會向父母傾訴,他們總能給我溫暖。而那不僅僅是安慰,還有體貼和告誡。父母時時刻刻都在關心着我們,而這些關切卻總在那些並不起眼的細節上。他們在我們傷心時給我們泡上一杯蜂蜜熱茶,為我們分析,我便學會了從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於是,許許多多的問題便被我迎刃而解了。 

  從父母那裡,我知道了勤勞與節儉。父母說:“錢不是靠攢的,會花才會賺,會勞才有財。”我的家庭並不富裕,小時候,我們就是過着普通的平民百姓的生活。父親奮鬥了多年,從鄉村一步一步艱辛地邁到了省城中心——長沙。父母告訴我們,錢不能亂花,雖看見別人如此也不能隨意效仿。所以在小時候,爸媽給我該用的零花錢時,我總會把剩餘的錢還給父母,即使只有5角錢。父母還說,女孩子家就是要勤勞。所以我常做些家務活,分擔父母的擔子,增強自己的自主能力。我感到自己充足了不少。 

  在這個離開金錢不能生存的社會裡,我不否認金錢對於一個人來說的重要性,但我更加感激父母給予我的精神上的東西,可以說父母給予我的,是我一生的財富,會讓我享用終身,一生受用不盡!

您正在瀏覽: 父母教我學做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教我學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