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這篇文章,我陷入沉思。我們同學之間不常發生這些事嗎?我也經歷過一件這樣的事:有一次,我畫了一頭栩栩如生的小鹿,父母師長看了都讚不絕口,紛紛誇我是個畫畫的天才,生在世上就是給我們畫畫的。我高興極了,拿着畫給這個看,給那個看,還炫耀說:“看我畫的多好!你能嗎?我是畫的最棒的!”爸爸聽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還有高手在前頭呀!”我很小,哪能聽懂呢?依然我行我素,當我發現一個比我畫的還好的爸爸的作品——鯰魚時,氣的我的小臉通紅,一怒之下,把我那幅畫撕了,當爸爸摟着淚流滿面的我時,輕輕的說:“孩子,別哭,你會趕上爸爸的!”我怒氣沖沖的說:“爸爸,你能畫鹿嗎?”爸爸微微一笑,幾筆畫成了,我驚呆了!鹿!我的鹿!我服了,大聲喊:“我要超過爸爸!”如今,我的畫畫水平快和爸爸打成平局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改正了驕傲這個大大的壞毛病!除了畫畫,我的寫字、作文的水平也很優秀,這也是我“戒驕”的結果。身為班長,我給同學們做了一個榜樣。 

  驕傲,在一個人身上,會影響整個人的人品與素質,會讓他(她)得到十分不幸的後果。“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自己厲害的人還有很多。朋友們,不要驕傲,一步一個腳印的踏踏實實的走自己的 

您正在瀏覽: 讀《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