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標籤:旁觀作文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句話說得可真對!

  記得我以前非常喜歡下象棋,所以呢就總是纏着爸爸,讓爸爸陪我下象棋。我跟爸爸下象棋的時候總是不知道爸爸載想什麼,自己的棋也下得雜亂無章,每次都是爸爸贏。我總是想不明白為什麼我總是輸。爸爸就告訴我那是因為我下棋的時候沒有掌握全局,局限於一處,就好像在棋盤中迷路了。要是我以旁觀者的的心境去看,我就會知道怎麼走出迷宮,我就會想到爸爸的棋路,就會知道爸爸的計謀。

  爸爸說這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原來如此,我聽爸爸的話。下棋的時候,我強調自己是個旁觀者,要縱觀全局。沒想到思路清晰了許多,下棋也不會雜亂無章了,也出現了勝績。果然還是旁觀者清啊。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看待問題,我們多試着以旁觀者的身份出發,或許收貨會更大。

您正在瀏覽: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