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一個不客氣的旁觀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不客氣的旁觀者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2016年已經過去一半之多,再過不久新的一年就要到來了。這就是生活,時間和金錢,人脈和關係,客觀和旁觀。

  做一個不客氣的旁觀者容易嗎?不容易。我想起曾經對一個同學有偏見,原因是與我交好的同學討厭她,說了許多關於她的話,我也莫名其妙的對她產生反感的情緒。後來,我改變自己的想法,做一個客觀者,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待別人,客觀和主觀相結合去看待一個人。做一個不客氣的旁觀者是站在理性的角度去看待別人和看待事情,而不是強將自己的想法灌輸到別人的想法之上,沒有思考就一味排斥別人的觀點和自以為是。

  做一個不客氣的旁觀者並不代表對於他人的隱私一味的窺探,生活中這樣的事情並不少見。比如,你在玩手機用電腦時有的人經過時總會假裝不經意的看,假如看到感興趣的東西便停下來和你討論,絲毫不顧及別人的感受;比如,有的人總會習慣性翻看別人的東西;比如,藉著聊天的話題一味的追問你的隱私,儘管你婉拒。遇到這樣不客氣的旁觀者,需要拒絕的應當拒絕,不要留下商量的餘地。

  有時候,我們能客觀看待別人卻不一定能客觀的看待自己,那就多讀書吧,多學吧,知世故而不世故。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不客氣的旁觀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不客氣的旁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