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愛心沒有旁觀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愛心沒有旁觀者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放寒假的前一天,班主任對我們說:學校準備在新春花市裡租個攤位,讓我們經營,進行為期十天的義賣活動。學校決定將義賣所得的錢全數捐給貴州貧困山區,讓那些貧困兒童能上得起學。有誰想參加這項活動到團委報名。這下同學們的熱情都高漲起來,一下子就有二十多隻手像二十多棵小樹般高聳高高舉過頭頂。這中間就有我。 

但是,班主任又說,如果不能被選中,大家也不要太失望。還會有其它的方式的。因為:獻愛心,沒有旁觀者! 

可是,結果是,我沒有被選中。我心底升起來重重的遺憾:難道這次我真的要做一個旁觀者嗎? 

接下來的幾天,我體會到了什麼叫煎熬。多麼好的一個機會,因為參加的人多,因為離我的家太遠,也許因為我平時不夠優秀,也許……也許沒有也許,也許僅僅就是簡單的一次錯過。 

在花市開始的第二天,神使鬼差地,我的腳步不由自主地來到了花市。人來人往,摩肩接踵。到處是各色的鮮花,鮮紅的福字;歌聲笑聲叫賣聲:好熱鬧的場面。 

我無心觀賞花市的美景,一路搜尋着我們學校的攤位。終於,看到了我們學校的字樣,看到我們同學熟悉的身影。只是,和別的攤位相比,我們學校的攤位有些冷清。 

你看!陳嘉鑫正一臉嚴肅地立在那塊招牌旁,那簡直就是活脫脫的一個門神嘛!也許是因為生意不好做,把他愁成了這樣。我忙走過去,捧捧場也是好的嘛。 

陳嘉鑫一見我就像見到了久別的親人,一下子拉住我的手:快來幫忙,你嗓門大,多吆喝幾聲,多招些顧客。 

“好,就當我體驗生活吧。” 

真的體驗起來,我就知道這義賣中的辛苦。不知為什麼,我的大嗓門並沒有多大效果,很多客人看我們是一身學生裝,雖然也很熱心在走近我們的攤位看,有的還給講價,可是,也許我們的商品中多是書籍,年貨少些,買東西的人卻不多。當我們把自己的臉笑成一朵美麗的花卻被冷落在一旁,那個難受勁就別提了。做買賣真是不容易。當然,也有人看我們是小學生而做這樣義賣的事就非常感興趣,還故意考我們的業務水平,故意說“如果我要多少件要多少錢”,沒有一個要整數的,都是小數點后三位,都要用得上“奧數”知識了;有的還用壓價的方式考查我們的耐心:這還真是個鍛煉人的地方! 一想到這些,什麼委屈,什麼焦躁,都沒有了。 

但是,我也只能是個臨時的。不過,我走的時候,方偉南說:你這個‘臨時工’幹得非常賣力。一聽“臨時工”三個字,我心還酸酸的。不過,我對他們說:臨時工也會幹好的。 

其實,更辛苦的還是他們。每天早早要把貨從倉庫搬來,還要到人家的攤位上“刺探”情報,及時調整進貨種類,更難的是跟人討價還價……但是,他們都非常快樂,臉上洋溢着笑意。辛苦之中還是有很多快樂的。這也是吸引我來到這裡的原因。 

其實,我不在花市幫忙的時候,也沒閑着。在家裡,我忙着打電話:“叔叔,你去逛花市吧,別忘了到我們學校的攤位前看看,當然最好買點東西,那樣你就不用給我壓歲錢了。”“小姨,你不是喜歡花嗎?去花市看看吧。什麼?已經去過了?見沒見我們學校的攤位?唉呀,沒見着,那哪算去花市,你再去一次,我們的攤位在C區368號。”我幾乎想遍我所有的關係戶了。這下,我算知道公司為什麼要有“公關部門”了----公關,其實就是“攻克難關”。 

我把最後要攻克的“難關”定為我的媽媽。媽媽告訴我說她要到花市的最後一天才買東西,因為便宜嘛!我心想,萬一媽媽不在我們的攤位買東西,我就動用我的“不動產”----去年的壓歲錢----給我的同學做一次真正意義上的買賣。最終,媽媽沒有讓我失望,她買了一對大紅色的燈飾,幾束工藝花束。最後一天要收攤的時候,方偉南偷偷地告訴我:你媽媽在你不在的時候,每天都來一次,還考我們呢。我們假裝不認識她,嘻嘻,很意思的。 

是的,真的很有意思。 

更有意思的是:雖然我沒有成為義賣活動成員,但是在整個義賣過程中,我沒有做一個旁觀者。老師說得對:獻愛心,沒有旁觀者!

您正在瀏覽: 獻愛心沒有旁觀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愛心沒有旁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