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周一那天,我們上數學課時,老師出了幾道數學題,等我做完之後,我看見園園焦急地看着題,一道題也沒有寫,我一問,才知道原來她沒有帶尺子。

  我從鉛筆盒裡拿出唯一的一把尺子,剛想給園園,又把手撤了回來。這是我今天帶的唯一的一把尺子,我給了她,那下半節課只能用鉛筆當尺子了,那可太不好用了!鉛筆圓圓的,滾來滾去的,畫出來的線一定是彎彎曲曲的。作業寫不工整,沒準還得挨老師批評。算了,還是留着自己用吧!此時,園園在一邊急得直跺腳。我偷偷到看了她一眼,她要畫線段圖呢。我已經畫完了,我不能看着好朋友着急而不管。最後,我決定,還是把尺子借給他。於是,我把尺子輕輕地放在她的桌子上,小聲說:“你用吧,不用管我!”她如獲至寶,高興地點頭。趴在桌子上立刻畫起來。

  我打開鉛筆盒,用哪支筆呢?我想,六邊形的筆會比圓形的穩一點。於是,我拿出一支六邊形筆桿的鉛筆畫線段,沒想到,六邊形的鉛筆照樣不好用。我用左手使勁按着鉛筆,用指尖死死按住筆桿上窄窄的面,右手吃力地畫著線段。不好,筆尖碰到我的左手,畫出的線段歪歪扭扭的,我用橡皮擦掉再畫,可還是不行。我右手用力摳着鉛筆,筆尖輕輕觸到紙面,沿着筆桿往下畫,快碰到左手指尖時,左手又把指尖向下移了移,再畫,好不容易畫好了一條線段,這時,老師又出了新題。“唉!”

  可是,當我轉頭看見園園臉上燦爛的笑容時,我感到了給予的快樂。象一股清香,沁人心脾。

  北京中關村三小五年級:徐璦桐

您正在瀏覽: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