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月的一個周末,天氣格外晴朗。我和叔叔約好去魚塘釣魚。 

  到了魚塘,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釣魚用具。魚桿放進魚塘,總不見魚上鉤,我就有些煩燥,於是便把魚桿放在地上,並有石頭壓住,自己跑到一邊玩去了,等我回來,拉起魚桿一看,魚食已經被吃光了,叔叔告訴我:“剛才魚漂沉了一下,應該是魚上鉤了,可是由於沒人,魚吃了食就跑掉了,聽到這裡,我真後悔,決定靜下心來,一心一意來釣魚。 

  我拿出魚食,小心地將它掛在魚鉤上,甩出了魚桿,坐要魚塘邊的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魚漂,大約過了二十分鐘,魚漂向下一沉,我一下子緊張起來,肯定是魚上鉤了,於是我立刻拽起魚桿一看,魚食沒了,“這條狡猾的小魚”我自言自語的說。一旁的叔叔輕輕對我說:“魚漂向下沉時,不要迅速提桿,應過幾秒鐘,這樣魚才不容易脫鉤……”吸取了教訓我重新掛好魚食,把桿甩遠,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那不爭氣的肚了叫了圮來。“咱們先去吃飯吧”“不,再等一會兒”我拒絕了叔叔。我忍着飢餓,繼續等待着,就在這時我發現魚漂向下沉了一下,沉住氣,別著急,我叮囑着自已,幾秒鐘后,魚漂完全沉下去了,說時遲那時快,我立刻把魚桿往上拽,但沒拽動,這時我心臟咚咚亂跳起來,緊張極了,生怕魚再次脫鉤,可是沒拽幾下我就沒勁了,但看到已露出水面的足有三斤重的魚,我不知哪來了一股勁,又拽着它在水面上溜,過了一會魚累了,叔叔看時機到了,趕快用魚網幫我把魚拽了上來。我歡呼着:“我終於釣到魚了”。 

  今天我真高興,因為我即釣到了魚,又明白了一個道理“幹什麼事都要有耐心,只要堅持不懈,就會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