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們一家和媽媽的朋友一家來到了大公園。朋友家有一個女孩比我大一歲,所以我叫她姐姐。

  我和姐姐都想釣魚,所以每人問父母要了錢,租了魚竿,可以釣1小時。我很開心,迫不及待地想去釣魚。

  我們交了錢拿着魚竿,跑到河邊,去舀水,舀好水后,我在鉤子上放了一點魚餌。這時一位老爺爺走了過來,對我和姐姐說:“這魚餌不要放太多,魚吃不下的,只要米粒大小就可以了。不過,要把鉤子遮住,不要讓魚看見鉤子。”

  我把魚竿往河裡一甩,眼睛睜大看着鉤子。啊!動了!我急忙一拉,可惜,魚餌沒了,魚也“跑了”。我又放了一點魚餌。啊,又動了!我又一提,魚餌並沒被吃掉。這回我迷惑了,明明魚竿動了啊!爺爺告訴我:“不要太急,魚也很聰明。有時,它們會用嘴去啄一啄,並不吃。”聽了爺爺的話,我懂了。

  我又放下了第三次的魚餌,突然,一動。“提!”爺爺在一旁說。我猛一提,啊!一條小魚正甩尾巴呢!我快速取下魚鉤,放進桶里。這裡一條白色的小魚,頭上還有一“堆”紅色,漂亮極了!爺爺告訴我這種魚叫丹頂紅。

  我更加努力了,可一個小時很快過去了,我一看,我只釣到七條魚。但這是我的努力換來的呀!我往姐姐的桶里看了一看,啊!有二十幾條?我驚呆了。姐姐說:“我讓爺爺幫我釣了十幾條魚……”

  我只有七條魚,我很傷心。可爸爸說:“釣魚重要的是體會,並不是成果。照理說,這三十元,能買60條小魚呢!你姐姐讓別人幫她釣,雖然釣了很多魚,但她體會不到釣魚的樂趣。你雖然只釣了幾條魚,但你學會釣魚了。以後肯定能釣到很多魚的。”聽了爸爸的話,我又開心起來了……

  這次釣魚,我收穫很大。

  初一:檸雪

您正在瀏覽: 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