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釣魚的啟示這篇作文,我收穫了許多。 

  本文當年那“沮喪”的我收到了嚴格的教育,懂得了“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把大鱸魚放回湖裡這樣嚴格的教育,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懂得這個道理,後來成為著名建築設計師。這就是道德的回報。 

  我認識的道德也就是不佔便宜,遵守規定。雖然我現在明白了道德說起來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我們生活中會遇見很多次這種“魚”。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道德而作出是與非的決定,那一定是非常了不起的。往往這樣的人很少,沒有長期實踐是根本不可能達到的。 

  實踐道德,就需要放棄個人利益。我不止一次的遇到了那個絆腳石:學校里考試,老師多給了幾分,沒人知道,是改還是不改;買東西時,售貨員多找了錢,歸還還是將錯就錯;過馬路時,紅燈亮了,但四周沒有民警,衝過去還是等待……。這些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的事,又有幾個人可以做到呢? 

  現在,我也要經過道德的考驗去創造將來,實踐這個簡單的道理。 

  原創楊蕊鑫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