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山東,每到春節,家裡就顯得格外忙碌而熱鬧!

  大年三十那天,是全家人最忙碌的一天。因為從早晨起來,全家大小都在忙着做包餃子的準備。最忙的要數媽媽,爸爸和姥姥了。她們一個在忙着做餃子餡,一個在忙着和面,一個在準備盛餃子的傢具。只有她們三個準備就緒,其他人才可以大顯身手。

  一切準備就緒,姥姥一聲令下:“包餃子了!”全家男女老少圍坐在大圓桌周圍。開始動手包餃子了。就連我這個小不點也忙的不亦樂乎,媽媽趕的每一個餃子皮都要經過我的手才能到達圓桌。因為我是大家的運輸兵。所以我是不可缺少的一員。大家都也誇我是他們的好幫手。我聽了心裡美滋滋。乾的更賣力了。

  下午,先早早的吃上一頓,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意思是來年人人都心想事成,再貼對聯。

  然後全家人就要放開肚皮大吃一頓年夜飯,寓意着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平平安安。吃過餃子后,大家開始看春節聯歡晚會。這一夜,除了很小的孩子,其他人都要守歲。晚上,家家燈火通宵,不許間斷。

  很多小孩在家裡就嚷嚷着要和家長們一起出去放鞭炮,可是,我卻不怎麼喜歡。因為,鞭炮的聲音實在太大了,有時在家裡都會令我膽戰心驚。

  如果我在鄉下的爺爺家過年,還不忘給姥姥家打個電話,以示新年的祝福。

  第二天便是大年初一了,我到親戚家拜年,還不忘收些壓歲錢,這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一件事了。

  你們說,我們家鄉的春節有沒有意思!

  文登二小56邢辰五年級:辰辰**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