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古人云:“自修齊,至治平”。不錯,要想干番大事。沒有禮儀可不行。作為華夏兒女,我們正接受着更多的知識。應該知書達理,舉止文明,談吐得體,提高自身素質與道德。“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別人可以從你的儀錶,儀態,儀容中看出你自身的修養,來評判你的禮儀和文明。

  升旗儀式上,最為莊嚴,鮮紅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是多麼鮮艷。此時此刻。我們應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禮儀之邦”這個美譽。而不是在底下小偷小摸,小聲講話,因為這是對過期的不尊重,也表明了你非常欠缺禮儀這門功課。

  在課堂上,文明禮儀也很重要,因為它體現了班級的凝聚力,和班風班貌。那麼,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我們在課餘時間裡,不應隨地吐痰,亂扔食品袋和其他一些垃圾,上下樓梯應互相謙讓,見到老師要問好,要服從老師和值日生的管理,受到幫助,應說聲謝謝。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如果我們嘴上多掛一聲“謝謝”,“沒關係”,“對不起”等話語,拉近同學之間的距離,就可以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才能和同學和睦相處。使班級更團結,友誼地久天長。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創安全,文明,和諧的情感基礎和美好校園,讓文明禮儀融入每個人的生活之中,講文明,講禮儀,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