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

  我有一位語文老師,她像媽媽一樣嚴格要求我們,關心我們。她不胖也不瘦,中等身材。她有一頭烏黑濃密的長發,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眼睛上經常架着一副大大的眼鏡,顯得文質彬彬,才氣漂亮。

  記得有一次,我在語文老師的課堂上,同同學講話,被語文老師發現了,她皺着眉頭盯着我,一言不發。同學們也把奇異的目光投向了我,這時,我羞愧地低下了頭。老師又繼續講課,同學們也都認真聽講,我也不例外,可老師還是時不時地盯着我。下課了,老師叫了一聲,“龐宏陽,到辦公室來。”我慢吞吞地來到辦公室,看見語文老師怒睜着眼,額角的青筋隨着呼呼的粗氣一鼓一張,“龐宏陽,你今天幹什麼?上課還講話,太不像話了。”老師嚴厲地批評到。這時,我默不作聲,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不就是同同學說了幾句話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在課堂上就讓我很難堪了,為什麼還要叫到辦公室來訓斥,讓這麼多老師也看見,真是過分。回到家,我把今天在學校這件不愉快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耐心地對我說:“上課講話,不認真聽講,對一位學生來說,是一件極其非常嚴重的問題,老師對你嚴厲批評是對的,是對你負責。讓你完完全全明白上課認真聽講的重要性。”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深深地明白了老師的用意,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在課堂上同同學講話,開小差了,期末考試我還得了第一名。

  老師不但在學習上嚴格要求我們,在生活中也關心我們。有一次,我上體育課,不小心摔倒了,擦破了皮,不過也沒有什麼,回到教室,我坐在座位上,用紙巾輕輕地擦着傷口。這時,我的語文老師走進了教室,看見了我的傷口,親切地問:“疼不疼?”一邊就扶起我往醫務室走去,到了醫務室,語文老師急忙拿來板凳先讓我坐下,又迅速找來碘酒給我消毒,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忍着點,有點兒疼。”然後小心翼翼地給我貼上藥膏。當時,我特別感動。

  我有一位這樣要求嚴格,關心體貼我們的老師而自豪。這就是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語文老師。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