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場比賽,不在乎你跑得多快,跑得多好,只在乎,那最後的衝刺!李白云:“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我願做那黃河之水,奔騰在人生路上,決不退縮!

  小學六年,匆匆而逝,即將步入初中殿堂的我們,開始珍惜小學生活的點點滴滴!小學最後一個階段,我遇到了我小學生涯的最後一位老師——陳老師!陳老師慈祥和藹,待人溫順,深得我們的喜愛。

  剛剛開學的時候,陳老師就讓我們自己安排座位。我剛開始不太理解,因為如果這樣隨我們的話,很可能讓我出現懶散的現象。不過,在之後的課程上,我的看法被我自己否決了。

  第一節課,同學們神采奕奕,只要老師已提出問題,就有一大片的同學們舉起手來回答,反而弄得老師有點不適應。遇到難的問題,同學們立刻運用座位的便捷,馬上展開討論,連以前從不舉手的人也拚命的舉起手。以前的王老師說我回答問題快、准、好,可現在我卻覺得慢慢的跟不上同學們了。這可得歸功給陳老師啊,對於這位新老師的管理方法,讓我開始有點敬佩了。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們大家的生活也更加融洽,不過在這些背後也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比如:班長在管理班級的時候,有一位貴州的同學不服從管理,跟班長叫板。班長一看到事情漸漸惡化,便馬上放輕語氣,好好的說,可這位貴州同學不但不理情,還開始辱罵班長。班長又恨又氣,馬上跑去告訴陳老師。陳老師叫班長自己先回去,說待會她過來,可我們一直等到上課,陳老師才來。陳老師一來,全部立即寂然無聲。老師把當天的內容上完后,還剩下三五分鐘的時間,老師就開始和我們談起的剛才的“吵架事件”。如果你認為他要訓我們,那就錯了。老師說:“大家都是憑藉著緣分才能聚到一起,分到一個班的,但有些同學不珍惜這些緣分,還要吵架,特別是剛才和班長吵架的那位同學,班長辛苦的管理班級,是為了我們大家的學習成績,不是針對你個人,當然班長也有責任。我想,我特地要在這放學的時候講,是想讓你們自己好好反省反省,現在也差不多了,你們自己說說吧,應該怎麼處理。”班長和那位同學沉默不語,“這樣吧,我們換個角度,班長說說貴州同學當時為什麼會那麼發火,為什麼會罵你;那位同學說說班長剛才為什麼要管你,為什麼要跟你吵。”陳老師說完。全班沉默……過了一會,那位同學自覺的去向班長道歉,班長也很識大體,也向那位同學道了歉。這件事就這一愉快的解決了。

  通過這件事後,我對陳老師另眼相看。以前,我雖然敬佩陳老師,可我以為陳老師只是一個“土老冒”,沒想到陳老師不但是英語高手,還是處理同學們之間問題的老手。也經過這件事,我對陳老師是徹底的服了,也徹底的開始認真聽講陳老師的每一個命令,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給我的任務。

  陳老師,您就像春蠶一樣一生從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陳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陳老師,是我小學階段的最後一位老師,也是我小學階段最最最尊敬、敬佩的老師!

  浙江金華永康市清溪中學六年級:860793400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