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福爾摩斯探案小說全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爾摩斯探案小說全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福爾摩斯探案小說全集》送到了,我欣喜狂,如痴如醉的讀起來。

  這本書把社會犯罪與政治制度、道德觀念結合起來。柯南道爾創的偵探小說從多側面反映了英國社會存在的問題。《血字的研究》、《四簽名》揭示了英國對印度的侵略與掠奪是多麼兇殘,《巴斯克維爾的獵狗》涉及到圖財謀命、作惡行兇。其他如巧取豪奪、通姦情殺、背信棄義……這些犯罪現象,無一不體現政治制度的黑暗與道德觀念的敗壞,柯南道爾還揭示了法律存在的種種漏洞。威廉·薩默塞特·毛姆這樣評價這本書:和柯南道爾所寫的福爾摩斯探案系列相比,沒有任何偵探小說曾享有那麼大的聲譽。這句話讓我非常震撼,威廉·薩默塞特·毛姆可是被英王授予“榮譽侍從”的稱號的人。是個名人。連他都這麼評價這部小說集,看來這部小說集真是名不虛傳。

  在每一次看這套書時都感到很神秘,看起來像是不可能似的,看着每一個故事,都感覺很神奇,讓我目不暇接。有一個人這樣評價福爾摩斯:他簡直是一架用於推理和觀察的最完美無暇機器。的卻,福爾摩斯的聰明才智讓人感嘆,福爾摩斯的正義感也使我佩服,他堅持不懈的精神更讓我肅然起敬!每接一個案子,福爾摩斯都會盡全力去解開謎底。其間不僅有案子本身的離奇,還有作案者的干預和阻止,他們甚至想要結束福爾摩斯的生命……

  這部小說集讓我知道:我們要成功,總該從堅持不懈開始,也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帶領我們走進勝利的殿堂!

  五年級:林國晟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探案小說全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探案小說全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