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年】小說短篇【1+2+3+4+5】 4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小說短篇【1+2+3+4+5】_4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2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年】小說短篇【1+2+3+4+5】 標籤: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 科幻小說作文 小小說作文

① 

  今夜的月很圓、很亮,照在林中,暈黃的清輝柔和如許,如同最溫柔的情人,撫過他的臉龐。 

  一身白衣的少年,身後一把橙紅長劍,靜靜地立在月下林中。微風拂過,他的髮絲在月下微擺,英俊剛毅的容顏之上,寫着他這個年紀本不該有的成熟與堅毅,更有着一股濃得似乎化不開的憂傷。 

  十年了啊…… 

  他心中所隱藏着的刻骨哀傷一天、一天、一天地加重,猶如永不間斷的凌遲之刑,一刀、一刀、一刀,刀刀都刻在他心裡最柔軟的地方,讓這個堅強如鐵的男兒痛徹心扉…… 

  ——十年了,若冰……他默默念着。 

  月色溫柔如水,在樹梢上輕輕起舞,飄然似霧,絕美如仙;微微在一旁伴奏的風,吹得沙沙的樹葉搖頭晃腦,如同調皮可愛的精靈,和着月光一同舞動。 

  少年抬頭望月,彷彿又回到了當年,那一抹藍色的倩影,依舊在身旁微微地笑着,沐浴在最純凈的月華清輝之下,指着天際圓月,仰起那絕世的容顏,跟他說 

  ——賀翼,你看…… 

  那時的他們,過着平淡而又安逸的生活。她撫琴,他舞劍。過得好不快樂! 

  直到那天,他被追殺,她,為了引開那些他的仇人,毅然決然地把他們引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連他都不知道。 

  ——找不到飛兒姐姐,我就終生不嫁。 

  小諾在他的面前許下這樣的豪言壯語,也付出了代價。 

  ——找不到飛兒,我也終生不娶。 

  賀翔也在他的面前立下誓言,也要付出同樣的代價。 

  十年了,飛兒,你還活着么?你知不知道,你連累的,不只是我,還有他們…… 

  他的心被一根絲線扯着,輕輕地顫動了一下。 

  我們,還有見面的機會么? 

  ② 

  這美麗女子,在那瞬間的失神后,對着他,緩緩地、微微地、輕輕地,綻開了笑容。 

  ——如月華星輝一同閃耀,如清水芙蓉剎時盛放。她笑得如此絕美,可賀翼卻分明感覺到,這笑容背後,有着最古老的凄涼。 

  她流下兩行清淚,如三月盛極的桃花突然墜落,零零散散,碎成一地殘紅,她哭得如此凄涼,可依舊是賀翼心裡刻骨銘心的美麗。 

  賀翼最後見到的就是這張梨花帶雨的微笑容顏,隨後,他便沉沉睡去。 

  如果可以,他寧願永遠都不要醒來。 

  當賀翔衝進房間將他從床上扯起來的時候,他還迷迷糊糊地揉着沉痛的腦袋不知所謂。可當“若冰失蹤了”這五個字從賀翔嘴裡說出來的時候,他感到一排驚雷在耳畔炸響,再劇烈的疼痛也感覺不到了。 

  若冰,失蹤了? 

  她,失蹤了…… 

  失蹤了! 

  賀翼一下子回過神來,他擔心,他害怕…… 

  他還是找不到若冰,直到現在。賀翔和小諾,一直浪跡天涯海角,從天涯,一路找到海角。 

  ——他們被我們連累了,若冰……他們,終歸會幸福的,我去找你,你等我嗎? 

  ③ 

  六月的陽光極少如此刻一般溫和。 

  陽光下,小橋流水,曲欄風荷,渾然如一,沒有絲毫人為雕砌之感,彷彿天地初開之時,它們就靜靜地存在於世,只是默默等待着那個有緣人的降臨,讓這片世外的秘境煥發生機。 

  蔥鬱的灌木掩映着一座小小的木屋,屋外,則是一大片的荷花池,池上有幾座小橋在花中穿行,如同靈巧的少女在池中嬉戲。 

  荷花池中,有一座小小的涼亭,亭上,一位藍色衣衫的女子正撥動着根根琴弦,為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罩上一層莫名的神秘。 

  這琴聲裊裊婷婷,時斷時續,那女子彷彿用盡了所有力氣,才能維持住這幽然沉靜的琴聲。這琴聲縹緲不定,透着一股讓人窒息的絕望,而這令人窒息的絕望背後,瀰漫著痴纏不休的哀傷。 

  她的目光是安靜的、平和的,也是哀傷的、絕望的。她似乎早已失去了生命,失去了所有,只剩下這一把素淡的琴。 

  她的容顏依舊是十年前的模樣,光陰流轉,沒有磨去她半分的美麗,只給了她過去所沒有的滄桑與凄涼。 

  鬢邊的髮絲還在風中微微擺動,可她的心早如千年的寒冰,外界的風浪再大,也不會再有任何的波瀾。 

  曲調一顫,她的臉色微微蒼白,心裡的某一個角落,似乎又疼了一下。 

  呵…… 

  她臉上掠過一絲淡淡的笑,十年了,為什麼還會這樣呢? 

  這一輩子,本就應該無憾了。 

  風雨、悲喜、生死,都經歷過了,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親人、朋友,還有…… 

  他。 

  這輩子,唯一對不起的,應該就是你了吧。十年不見,你還會記得我么?……呵,我這麼做,你一定是有怨恨的吧——怨我的無情,恨我的任性。但,你可知道,我別無選擇。 

  你還要撐起天下、維護和平,而我,算什麼…… 

  賀翼,對不起。 

  琴聲驟停,她身子一抖,一口鮮血,突然吐出。 

  殷紅的血,落在琴弦之上,凝成一顆一顆的血珠,如清晨荷上迎風搖擺的露珠,顫顫巍巍,然後滴落在木質的琴身上,再順着它,流下,匯成一條條血做的淚痕。 

  淚痕? 

  她一愣,為什麼,為什麼到現在還會為他流淚?既然十年之前就已決心放棄,既然十年之前就已決心離去,為什麼時至今日,還會心痛,還會流淚? 

  放不下么?難道,真的,放不下么? 

  不!不能! 

  該結束了……也必須結束。 

  就讓我的死,為這一切陪葬。 

  原諒我,因為愛你,所以必須離開你;因為愛你,所以無法再珍惜自己——既離,不棄;已失,莫忘。 

  原諒我,這一切,都只是,因為愛你。 

  她緩緩起身,不再看一眼旁物,而是直直地,望向那荷花的盡頭。 

  荷花不懂她心中所想,依然綻放着自己無盡的美麗;殊不知芳華易逝,紅顏難繼,這一切的美麗,終將化為一?g塵土,盡掩風流。 

  陽光不懂她心中所想,仍舊照耀着世間的萬物;卻不知這世間,還有它的光芒到達不了的地方,那裡積累着天地初開之時就已存在的寒氣,沒有任何力量能將它們融化。 

  她忽然笑了,在這陽光下,荷花旁,靜靜地笑了。 

  ④ 

  早已習慣了披荊斬棘,在無路之處開出一條路來。只是,沒有了劍的鋒利,這一切還會那麼順利嗎? 

  可那又怎樣?十年裡,早已習慣了傷痛,習慣了艱難,不是嗎? 

  他累了,需要休息一下。前邊正好有一個山洞,他徑直走到洞外,往洞里看去。洞並不深,大約兩三丈的模樣,他沒有多想,便走了進去。 

  走到洞底,頹然坐下,仰起頭,閉着眼,深深呼吸…… 

  湧入鼻尖的,是清涼潮濕的空氣,和一股極淡極淡的花香。 

  花香! 

  他驀然站起,目光剎時變得銳利,彷彿翱翔天際的蒼鷹發現了在地上奔跑的獵物,正準備發動那致命的一擊。 

  轉頭,搜索着洞里任何可疑的物事,最終將目光定格在一塊岩壁之上。走過去,卻發現那根本不是什麼機關,只是岩壁的角度合適,擋住了後頭的一條窄窄的通道。 

  沒有任何遲疑地走了過去,小心翼翼,盡量不讓自己被兩邊的石尖劃到。這條小路曲曲折折,幽深狹長,天知道會通到什麼地方! 

  可他才不管。反正這天下之大,自己哪裡都可以去得,去看看這神秘的地方,也不算一件壞事。 

  隨着他的深入,原先極淡極淡的花香漸漸明了。他仔仔細細地辨認着,卻只分出一種 

  ——荷花。 

  ——跟她養的荷花一模一樣。 

  他突然很好奇,這裡面究竟是什麼地方,竟會有荷花的味道?而且……還跟她養的味道一模一樣…… 

  他突然停住了腳步,腦子裡飛快地轉過了無數個念頭;然後突然加快了腳步,往那不知名的地方而去。 

  當一個人獨自在黑暗中穿行,不知何日才能有盡頭的時候,他最需要的是什麼? 

  ——毫無疑問,當然是光! 

  前方突然現出光明,他猝不及防,猛然沖入,竟一下子為強光所攝,雙目刺痛,睜不開眼來。 

  在黑暗中獨自孑行,並早已習慣了黑暗,甚至已準備在黑暗中度過餘生,卻突然重回光明的時候,恐怕沒有人能一下子適應吧? 

  伸手擋住突然闖入的陽光,慢慢地適應着,很快,他看清了這一切。 

  這是一片真正的世外桃源,鮮花盛開,樹木繁茂,蜂蝶穿花,百鳥爭鳴。大片的荷花一眼望不到頭,只是搖搖擺擺,迎接着遠道而來的客人。 

  一座木屋立在岸邊,幾座小橋在池中漫步,還有一座湖心涼亭…… 

  他的心忽然飛快的跳了起來,一種消失十年的、窒息的感覺包圍了他,壓得他不得不邁步向前走去。 

  鬼使神差一般,他徑直走上了木橋,一步一步地往涼亭走去。 

  ——這樣的情形,似曾相識……眼前突然出現他們住的地方的影子,彷彿還有個藍色的身影在亭上撫琴……他遲疑着,慢慢往那邊挪去。 

  經過了無數次的希望、失望、絕望之後,他似乎早已失去了面對的勇氣。他怕,怕這一切又是一場夢境,怕自己再也承受不住,怕再一次陷入深深的絕望…… 

  可該來的,始終要來。任憑他再怎麼拖延,路,也終究走到了盡頭。 

  亭上,只有普通的桌椅和一把不加修飾的琴。 

  他走上前去,看向那把琴,和琴上那鮮紅的血跡。 

  他探手,慢慢地沾到一點血跡,觸手,感到一股異樣的冰涼…… 

  ⑤ 

  她微笑,白亮的刀子插入小腹,鮮血把藍色的衣襟染成黑色。她閉上了眼睛,嘴角卻永遠的微笑起來…… 

  今天以後,我的容顏將永不改變。 

  她感覺到,自己的血液正如水一般流失。她沉沉地睡去,再也醒不來…… 

  翼,來世再見。 

  一瞬間,周圍都陷入了黑暗。 

  ———————————————————————— 

  他看到,荷花池的盡頭,一個熟悉的身影倒在碧綠的草地上。殷紅的鮮血那麼刺眼。 

  他抱起她。 

  她冰涼的軀體,讓他感到害怕。 

  ——傻瓜,為什麼不等等我? 

  他溫柔的笑。 

  只不過晚了一步,傻瓜…… 

  他拿起那把他佩戴了一生的橙色寶劍,刺進他的胸膛。潔白的衣裳被染紅。 

  ——傻瓜,我來陪你了,等我,馬上來了…… 

  他用盡全力,在奄奄一息之時,握住她的手,然後,含笑死去。 

  兩隻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十年】小說短篇【1+2+3+4+5】4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小說短篇【1+2+3+4+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