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他在殘疾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後來他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癱瘓的人來說,又是一個多麼沉重打擊呀!可是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中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禁不住熱淚盈眶。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 

 面對困難和苦難,意志薄弱的人會選擇逃避,然而意志堅強的人會選擇勇往直前,成功自然屬於後者。人生在世,誰都難免遇到崎嶇坎坷,有些人會灰心喪氣,有些人則會勇敢拼搏,拿出一種頑強的精神,勇往直前。 

 哲學家曾經說過:“苦難是一所學校。許多人的生命之所偉大,都來自他們承受的苦難。最好的才幹往往是烈火鍛煉來的。”苦難能磨練人的意志,激發人的潛能,是他折射出光輝的人格魅力,保爾。柯察金就是最好的例子。 

 現在許多條件好的家庭,在優越的環境中長大的我們,更本吃不了苦的機會。殊不知,一個人要有成就,能夠擔當大任,首先必須經受磨練,接受各種考驗,具備不屈不饒的精神。愛迪生那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就說明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有經受得住苦難的磨練,他才能取得成功。 

 最後讓我們記住一句話:一個人如果具備了堅強的意志,那麼他就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種種困難,百折不饒,堅持不懈,直至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