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的主要人物保爾?柯察金,是前蘇聯烏克蘭人。他,平凡而偉大,打過工,參加過紅軍,還擔任過共青團委書記。 在一次攻克敵人暗堡的戰鬥中,年輕的保爾負了重傷,左眼失明。但他仍堅持工作,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至雙目失明,下身癱瘓。可保爾未被病魔所嚇倒,他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靠口述,請親友筆記,創作了《暴風雨的兒女》這部長篇小說,實現了重返戰鬥崗位的理想。 保爾那種為人類進步和解放而無私奉獻的精神;那種崇高理想和每一個具體行動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那種不畏任何艱險百折不撓,艱苦創業的精神;那種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不正是現代化建設所提倡的精神嗎? 保爾的崇高精神使我聯想到了自己,自己卻是常向困難低頭屈服的人。記得一次體育課上,老師叫我們男同學跑一千米。我一開始還跑得很帶勁,可跑了一半,我就累得氣喘吁吁,於是,我便不跑了。現在看來,我錯了!有毅力的表現是在學習生活的事事處處,而不是單方面的。 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這樣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怎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段話,激勵了一代代的青少年,也給我增添了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