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鷹擊長空的候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鷹擊長空的候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鳥與夢飛行》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候鳥南遷北移的艱辛悲壯的旅程,講述候鳥如何克服自然環境,在大風沙中尋找正確的方向,在冰天雪地中如何保護自己,在浩瀚的海洋中如何覓食,還要躲避天敵和人類的捕殺。

  電影中講了許多鳥,如大雁、翠鳥、天鵝等等。也講了各種鳥的旅程數。

  白夾黑雁旅程數為2500千米,往返於西歐;班頭雁旅程數為2500千米,往返於歐洲與北極;白頭海雕旅程為3000公里,往返於北美洲;其中,旅程最遠的是濱鷸達10000公里,往返於非洲與北極。

  在一個歐洲的鄉村,孤村裡寒鴨萬點,有的人捕了一隻野鴨子,但又被一個小孩子給放了。我想:萬類霜天競自由,每個生物都是自由的。它們生下來不是被捕食的。它們有自由與生存的權力。

  天氣漸漸地冷了。天高雲淡,歸雁橫秋,望斷南飛雁。大雁排成人形陣開始了向南方的遠征。有許多候鳥飛行的時候被海雕等猛禽吃掉。

  這些偉大的候鳥,它們既要克服長途飛行的辛勞,又要克服大自然的嚴峻考驗。那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象它們一樣不畏艱險,鷹擊長空,頑強地創造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鷹擊長空的候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鷹擊長空的候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