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要如鷹擊長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要如鷹擊長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重生的第一步就是除去老化的喙,阿爾班鷹用頭抵着粗糙的岩石,在石壁上一下先進下地摩擦,直到將喙皮完全剝離,此時它已無法進食,只能在忍飢挨餓的痛苦中等待長出新的喙。當新的喙長出來之後,它便用喙將爪子上的老化的趾甲拔掉。新趾甲長出后,再用趾甲拔掉羽毛。終於,阿爾班鷹重生了,它又可以再活25年!它的重生,有如毛蟲卧薪嘗膽地蛹藏而蝶化,如同鳳凰涅??而再生,如同哪叱芙蓉出水而復活鬧海。它將使生命更加燦爛。 

  若是生命風平浪靜,它便失去了生活的趣味而走向平凡,若是生命平淡無奇,便失去了生命的快感與意義。試問,血性男兒誰能滿足於一生風平浪靜呢?著名音樂家貝多芬從小就雙耳失聰,可是憑着他對音樂的喜愛,經過不懈努力,突破層層困難,終於成為著名音樂家,為世界創作了《歡樂頌》等不朽名曲;科學家瓦特在他18歲時,家裡出現意外,經濟困難,他18歲就背上家裡的擔子,外出打工。在低下的環境下不懈努力,為人類文明的工業革命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偉大領袖毛澤東同志,多次在黨與紅軍危難時刻,力挽狂瀾,扶大廈於將傾,挽救了中國革命;革命先行者孫中山經過無數次的失敗與不懈努力,終於於武昌爆動成功,推翻了五千年的封建帝制。 

  “天將降大任於世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朋友,人的一生難免有嗑磕碰碰,或者暴風雨泥濘了你前進的腳步,但請不要氣餒,請正視挫折。“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讓我們與阿爾班鷹頑強重生,象它那樣戰武牢,動河朔,抗喬嶽,傲霜雹,負太白,騰天狼,盤旋在鋪滿陽光的天空上!在“萬類霜天競自由”的大千世界里,樹立壯志凌雲的鯤鵬之志,勇做強者,不甘落後,奮起直追,做一個動於九天之上的善攻者,積極地掌握人生的制空權。

您正在瀏覽: 人生要如鷹擊長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要如鷹擊長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