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候鳥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候鳥媽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翻開字典,一個詞語不經意闖入我的眼中:候鳥,詞語解釋是:隨氣溫變化而遷移的鳥。我閉上眼睛,不禁想到了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位“候鳥媽媽”,因為她總是帶着我不停地搬家。天空中的候鳥是為了氣候溫暖移居的,而我的媽媽是因為想讓我的學習環境更加優越。有時,因為居住的房子旁邊是菜市場很吵鬧;有時,因為離城市太遠,不方便上補習班,我們就搬到城市中心。三年級了,同學都在上培訓班,只有我沒上,媽媽很焦急,不顧自己上班路途遙遠,在河西買了一套房供我學習。這套房不僅離培訓班很近,還離我就讀的小學很近,每天早晨在家能聽到學校的鈴聲,在學校也彷彿能聽到媽媽的笑聲,媽媽說,這是一種非常親近的感覺。 

 每次搬家,媽媽都是累得汗直流,手也開裂了,她還在不厭其煩的清理。古有“孟母三遷”,我們都搬過十次家了。我那些從一年級到現在的獎狀、作文、旅遊照片、喜歡的毛絨玩具,還有我童年成長歲月的點點滴滴……這都是媽媽仔細收藏的珍品,她總是把這些東西和她最重要的物品放在一起,寸步不離,從沒因為搬家而丟失過。 

明年,六年級畢業,我要考初中了,媽媽在一所中學旁又買了一套學區房。這套房離學校很近,站在陽台,就可以俯視學校全景,上學、放學都可以步行。周圍環境也很好,旁邊,是一座生機勃勃、美麗的公園,每天都可以聽到鳥兒動聽的歌聲,呼吸到花草散發的清香。 

 天空,又一群候鳥緩緩飛過,我祝願我的“候鳥媽媽”帶着我這隻笨小鳥早早地飛到目的地。搬家的感覺真累,但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候鳥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候鳥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