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除夕包餃子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這不,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吃完年夜飯後,我和爸爸媽媽邊看電視邊包起了餃子…… 

  以前,都是爸爸媽媽包餃子,我在一旁看,但今年,我也動手包了起來。 

  媽媽說:“餃子要包成元寶狀,特別是過年的餃子。因為餃子像元寶昭示着來年吉祥,生活越過越美好;餃子餡用各種原料組成,象徵著五穀豐登。” 

  首先,我將餃子皮在手心放平整,將菜餡放在上面,將餃子皮摺疊起來,並將餃子的邊緣處捏緊,然後用雙手向中間擠壓餃子,想將餃子做成元寶狀。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餃子皮破了。嗨!真是白歡喜一場。媽媽說要包成元寶狀的餃子:第一,餡兒要放的合適,不能放得太多也不能放的太少;第二,捏餃子的時候不能太用力,要學會用巧勁;第三,要有耐心,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這讓我體會到現實生活中不論做人做事都要有耐心、有恆心,還得鑽研技術,學會用巧勁。 

  吸取了剛才的教訓,我又耐心地包了起來。哈哈,第二個總算沒有破,卻包成了個大圓餅;第三個包成了一個“月亮”,爸爸說有進步。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終於把第五個餃子包成了一個“小元寶”。呵呵,這時爸爸媽媽為我鼓起了掌。 

  餃子出鍋了,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的心裡別提有多得意了…… 

  二00八年 二月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