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嗎?包餃子可不比吃餃子簡單啊!下面就聽我說說吧! 

  在寒假裡的一個傍晚,我和媽媽商量着說:“今天晚上吃餃子吧,我想學學包餃子。”媽媽滿口答應了。我迫不及待的讓媽媽幫我帶上圍裙,來到了廚房。 

  只見媽媽先把切了一塊兒面搓成了細長條兒,然後,又把這一條面揪成了一個一個的小面球。這時,媽媽右手拿起擀麵杖,左手拿着一個一個小面球兒,不停地轉動,不一會兒,這些小面球兒竟在媽媽的手中變成了又圓又薄的餃子皮了,哈哈!太神奇了! 

  我拿起餃子皮,學着媽媽的樣子開始包餃子。我把餃子皮放在左手,右手用筷子夾了一些肉餡兒放在餃子皮中間。然後,我從餃子皮的中間開始捏,順着往右邊捏到尾部,又用相同的方法,從中間順着往左邊捏,就這樣,我的第一個餃子問世了。我高興極了,把它放在一個蓋簾上,笑着對媽媽說:“我包的餃子真難看!肚子癟癟的、餃子邊像個雞冠子,哈哈!真丑!”媽媽鼓勵我說:“不錯了,就是肉餡太少了,下一個注意。”我聽了媽媽的話,又認真的包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包了十幾個餃子了。別看就十幾個餃子,它們可是奇形怪狀各不相同啊!有“癟肚子王”、有“大肚子蟈蟈”、還有“開口笑”……呵呵!媽媽說我包的餃子是蝦兵蟹將。 

  吃飯的時候,我吃着自己親手包的餃子,心裡比吃了蜜糖還甜呢!呵呵! 

  2010.2.3.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