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吃餃子了,可我只見過大人們包餃子,從來都沒親自試過。這不,過年的時候,我鬧着媽媽也讓我包一回餃子。 

 媽媽一開始不同意讓我包,我把我的“七寸不爛”之舌用上,才使她勉強同意。首先,媽媽讓我把手洗乾淨了,經過“驗證”我通過了“考試”,高高興興地去包餃子了。我看奶奶用擀麵杖擀麵皮,左一下,右一下,很快就做好了。我也搶來一個擀麵杖,學着奶奶的樣子,左一下,右一下,......噢!這個麵皮怎麼這麼不聽話?你看看,把它自己的“臉”都 

弄破了!我一邊報怨,一邊把破了的麵皮合攏起來,重新做。這回,我為了不讓麵皮破,請來了奶奶做指導。這一次,奶奶不但給我做了示範,而且還告訴我,使勁要均勻,不能太用力。這下我明白了,均勻使勁,左一下,右一下......嘿!第一個餃子皮就這樣做出來了!我欣喜若狂,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做好了餃子皮,我就看見嬸嬸正在和餡,我就跑過去,求她教我怎樣把餡放進餃子里,再把皮一點一點地粘起來.嬸嬸很爽快的答應了.我把麵皮攤在手上,用筷子夾一點肉餡放在皮中間,再把餃子皮一合,呀!我包的餃子露餡了!再看看嬸嬸,她的包的餃子個個飽滿,就像一個個大肚彌勒佛一樣。我仔細地觀察了一遍,哦,原來嬸嬸在餃子皮合攏的地方抹上水,一粘就粘上了。我也學着她的樣子,一口氣做了好幾個。雖然我做的不太好,但我還是一本正經地說:“我現在已長大了!”奶奶就說:“對,能體會家人的辛苦就不是小孩子了!” 

  鍋里沸騰了,餃子浮出水面,奶奶把餃子盛上來,一家人圍在一起吃着餃子,一邊還有說有笑。特別是我,吃得特別香,因為是自己做的嘛!今天,我體會到了家人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如同春光照在身上......。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