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拜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隨着新年鐘聲的敲響,人們又迎來了嶄新的一年。 

  大年初一,走在街道上的每個人不管是認識還是不認識都會說句“新年好啊!”一聲聲鞭炮響,那脆脆的聲音可證讓我感到一種新年新氣象感覺。早上我們早早的起床了,首先我們到奶奶家家去。一進奶奶家的門我就先給爺爺奶奶拜個年——“祝爺爺奶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長命百歲,牛年牛氣十足。”爺爺奶奶一聽可開心了也祝我:“新年快樂,學習更上一層樓!”接着奶奶給了我一個紅包,這代表着我以後學習會更上一層樓,將來長達考上清華大學等。 

  給奶奶拜完年後,我和姑姑、姑爹、爸爸、媽媽、哥哥到舅公舅婆家拜年。到了舅公舅婆家,到了舅公舅婆家我就對舅公說:“祝舅公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舅公聽了也說了一句:“也祝你新年快樂。”我說:“謝謝。”我們在舅公家看電視舅公趁我們看電視時包好紅包給我和楊帆哥哥。我們連忙說句:“謝謝。” 

  過年過節怎能忘記欣賞春聯呢?舅公舅婆家大門的春聯的上聯是:花開富貴家家樂,下聯是:燈照吉祥歲歲歡,橫批是:人間皆春。好一幅春聯呀!對仗真整齊。

您正在瀏覽: 拜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