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看見媽媽買了包餃子的配料。我高興極了!因為我可以學包餃子了。 

  我洗了手,坐在媽媽身邊,也想大顯身手。 

  我想:雖然我是第一次包餃子,但是,只要我認真觀察媽媽的每一個動作,肯定會包得很好的。 

  開始包餃子啦!我看見媽媽把皮子放在手上,然後放上餡,再用水塗在皮子邊上,最後就把皮捏起來。就這麼簡單的四個步驟。可我竟然做了一個上午。 

  我先把皮子放在手上,然後放上餡。一不留神,餡放多了,我趕緊往外弄,不知怎麼沒拿住皮子,餡和皮子一塊掉到盆里了。我又拿起一個皮子,這一次放的餡不多,以為能包起來,可是怎麼也捏不住。餃子在那裡裂着“大嘴”,哈哈地“笑”,好象在說:“大笨蛋!”我像瀉了氣的皮球一樣,一屁股做在沙發上。

  媽媽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看了看說:“你的皮子拿反了,餡也放得太多了,怎麼能捏得住呢?快過來,我教你。”我的興緻也隨之而來了。“你可要看清楚了,先拿一片皮子,把餡包在麵皮里,然後,在它的邊上塗水,再兩手一合,餃子就包好了,圓鼓鼓的,活像一個大將軍••••••”我又鼓起勇氣再包了一個。可是,這次我包的卻像個瘦老頭還耷拉着,媽媽卻依然給予我勇氣。所以,此時我沒有輕言放棄,耐心地琢磨着、思索着。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番刻苦努力后,我終於學會了。雖然臉上沾滿了麵粉,但心裡卻是美滋滋的。 

  一件簡單的包餃子的事,卻蘊含著無數哲理:其實第一次就是成功的開頭,只要勇敢地邁出步伐,就會有成功的可能。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