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拜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拜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雞拜年

  ——建甌實驗小學五(3)班張航彥 

  你們肯定聽說過一個歇後語: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那你是否聽過雞給黃鼠狼拜年—自尋死路?我想你一定沒有聽說過吧!那就讓我來為你們講述雞給黃鼠狼拜年的故事吧! 

  雞的殺父仇人是黃鼠狼,那雞為什麼要給殺父仇人拜年呢? 

從前,雞的殺父仇人是黃鼠狼。可是有一次黃鼠狼去偷雞家族中的雞蛋,結果被雞家族中的成員發現了。差點兒,皮沒被剝了,於是他發誓:以後再也不偷雞家族中的雞蛋和雞了,否則天打雷劈。 

  之後,雞家族中的成員也都“苯”得答應了,所以這次雞才真心真意地給黃鼠狼拜年,而且還帶上了自己的孩子一起去。 

  今天是大年初一,雞媽媽帶着可愛的雞寶寶,雞寶寶半信半疑地問:“媽媽,我們去給他拜年,黃鼠狼他會不會把我們倆給吃了呢?”雞媽媽信心十足地說:“寶寶,有你媽媽在,你別怕!”寶寶聽了雞媽媽的話也相信了。雞媽媽還帶上了家鄉的土特產—雞蛋。到了黃鼠狼家門口雞媽媽說:“親愛的黃鼠狼大哥,我帶上我可愛的孩子,給你拜年來了!”黃鼠狼隱隱約約地聽到是雞媽媽和雞寶寶的聲音,頓時,兩眼放光,從睡夢中醒來,假心假意地說:“請進!”接着,便“砰”地一聲,把門給關上了,心想:反正關上門,他倆也逃不了 ,也可以讓我一飽口福了。想着想着,口水便流了下來。 

  只聽見“啊”的一聲,黃鼠狼的家中便是雞毛滿天飛,兩隻雞便被他給解決了。 

  從上面這個故事中,大家一定明白了一個道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您正在瀏覽: 雞拜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