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烤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南通市虹橋第二小學   五(4)曹敏 

今天,同學們背着裝滿零食的背包來到南郊公園秋遊。因為我們今天還可以燒烤,大家就更興奮。儘管路旁溪水歡唱、鮮花招手、綠樹點頭,但同學們都無心觀賞,大家直奔燒烤區。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像出籠的小鳥,唧唧喳喳的分成小組圍到桌前,在組長的帶領下大伙兒迅速而有序地做好了準備工作。 

終於開始燒烤了。 

我們組的陳晶鍾把點燃的報紙和煤炭一起放進烤爐中,我們對準爐眼便使勁扇起風來,可是任憑怎麼扇,火苗就是竄不上來,大家急得直跺腳。看着其他小組都開始炸肉串了,我心裡直痒痒。這時一位技術人員看到我們這群人手忙腳亂的,便過來指點:“小朋友,煤炭不聚集到一起,怎麼能生起火來呢?”他一邊說著,一邊將爐子里的煤炭都堆了起來。果然,不一會兒,火苗就呼呼地竄了上來。我們連連向叔叔道謝。 

接着,我們把燒烤網擱到爐子上,就急急忙忙把火腿腸、牛肉串、蝦球串……放到網上烤。“哎,該抹油了!”我用胳膊肘推了一下身旁不知所措的單蓉。“哦、哦。”單蓉忙不迭地用毛筆沾上油,在所有的串兒上刷着,徐奔馳也拿出黑胡椒,均勻地灑在上面。啊!真香啊!聽着烤肉串的“滋滋”聲,聞着肉串散發出的香辣味,大伙兒個個垂涎欲滴。管他有沒有熟,先拿一根嘗嘗。我們迫不及待地各人拿起一串往嘴裡塞——“呸,還是生的!”大家幾乎同時吐了出來。蘇老師看到我們的狼狽相,笑着說:“沒熟吧,再烤啊!耐心點,生的可不能吃哦!”“對、對、對!”我們把肉串放回烤架上繼續烤。由於沒人扇風,火滅了,爐子里冒出陣陣濃煙,把我們熏得直流眼淚。“怎麼搞的?快扇火!”單蓉靈機一動,往爐子里滴了幾滴油。嘿!火一下子冒了出來,還直往上竄哪。“這招‘火上加油’,可真棒啊!”王一西打趣地說。“哎呀!糟了!”隨着徐奔馳的一聲尖叫,我們伸頭一看——肉串全烤糊了!哎!大家沮喪極了,只有陳晶鍾一個人津津有味地吃着。 

燒烤不成,我們又換成油炸。拿下燒烤網,擱上鐵板鍋,到上油,再把各種串兒放進鍋里煎炸,不一會兒就熟了。最後再撒上些胡椒之類的調料,嘿!味道還真不賴!哈哈!吃着自己親手做的肉串,味道就是不一樣。你到我們這兒來嘗一口,我去你們那兒吃一點,大家烤着、吃着、樂着,一張張小花臉上蕩漾着甜美的笑容…… 

   指導老師  陸險峰 

您正在瀏覽: 燒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