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老師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老師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致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老師: 

您好!我要跟您說聲“對不起”。從我踏入學校門口的那一刻起,您就像是我的再生父母一樣關愛着我,像一棵蔥鬱的大樹,無時無刻不在為我擋風遮雨,為我的學習創造了良好的環境。而我卻是那麼愚昧無知地經常給您添麻煩,並且我還一直認為您對我的愛護、教育和關懷是天經地義的。調皮任性的我從一開始就把您對我的關懷任意揮霍,彷彿那是我一進入學校就欠我的。恨不得有人說學生是老師上輩子欠下的債。 

人們說,“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但是海再大也是有個限度的,而您卻一次又一次地原諒我,寬容我的錯誤,而我卻是一次又一次地利用您對我的原諒讓您整天操心。所以我以最珍摯的誠意為以前的我跟您說聲:“對不起。” 

敬愛的老師,我還要跟您說聲“謝謝”。謝謝您為這個世界釀造着甜,承擔著苦,支撐着天,尋找着路,吃盡人間的千辛萬苦。您正如園丁一樣,為了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花朵,不辭勞苦地澆水施肥,培育花果,使得滿園鮮花盛開,桃李芬芳,呈現出一片勃勃生機的景象。您又如蠟燭一樣,無私地奉獻着自身的光和熱,只為別人驅除黑暗,給別人帶來了溫暖和希望。然而,卻在燃燒着您自己,讓別人在黑暗迷惘的道路上得到了光明,看到了希望,這不正是您歷經千辛萬苦的功勞嗎? 

記得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家是非常窮的。簡直連三餐都成問題,又怎麼供得上我的學呢?而您卻在那個人已經在沙漠上行走多日幾乎要渴死的時候,送上那救住生命的珍貴的水,向我施以援手,雪中送碳,讓我能與其他小朋友一樣可以在同一藍天下讀書。但是,我卻藉著這樣的好機會虛度年華,無心向學。老師您得知這樣的情況后,不但沒有放棄我,還在晚自習課上經常鼓勵我,支持我,讓我漸漸地進入學習狀態。燈光柔柔地照在您身上,您的身影那麼的巨大,把我整個人都籠罩在裡面,讓我深感甜蜜與幸福。年輕的您,理應有一頭烏黑亮澤的頭髮,而在這時,在昏暗的燈光之中我發現你的頭髮里夾着一縷縷刺眼的白頭。您那歲月的痕迹,是那些永遠教不完的知識,還有那些不懂事的學生。我發誓以後一定要刻苦學習。 

老師,您為了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幼童,培養成一個身體健康,性格開朗,有理想的孩子花費了無數心血啊!回想這些年來,當我遇到挫折,您總是鼓舞着我,教會如何自強,自立;當我有缺點或犯錯時,您又是耐心地教育我…… 

敬愛的老師呀!我曾經發誓要報答您的恩情。可是又怎樣報答呢!我決心在以後的日子裡,用我的成績帶給您欣慰。老師,如果有來世,我們還要做師生。讓我來當您的老師,好好地愛您、培育您,償還上輩子欠您的恩情!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致老師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