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夕夜,放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放煙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夜,放煙花

 江蘇省丹陽市 丹陽實驗小學五(1)班 王庭璐

  一年一度的寒假又來臨了,大家肯定都知道在寒假裡有一個我國最隆重的節日—春節,春節的前夜是除夕夜,不管有什麼事,家人都要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吃罷年夜飯,開始“辭歲”。家中的晚輩一一向長輩祝福拜年,長輩向晚輩表示良好的祝願。然後,人們不免還要放煙火表示祝賀。下面,就來看看我家除夕夜的景象吧!

  大人們樂呵呵,小孩們喜氣洋洋。一開始,舅舅拿出最大的“夜明珠”興奮地來到大街上,用打火機點燃,剛一眨眼,只見,煙花直衝天空,漸漸地舒展開來,形成了無數朵時而紅,時而黃,時而綠的繁花。然後,那煙火好似流星,從天而降,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我看了,也想親自放煙花,心動不如行動,於是我拿了個名叫“金箍棒”的煙火。接着,我點燃導火線,高高舉起,(說實話,我心裡還挺害怕的,急忙把頭扭到了一邊)只聽,“嗖”的一聲,許多的星花一下子冒了出來,五顏六色,漂亮極了。左鄰右舍看見我在放煙火,都紛紛出來看熱鬧。這時,我才敢把頭轉過去,“哇,好美的眼花啊!”我情不自禁地說道。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親手放煙火,當然是最美的。

  慢慢地,我的膽子變大了,有拿出“火箭炮”來放,當我剛剛點燃的時候,“火箭炮”從我手上猛地飛了出去,直衝天空,可能是飛得太高了,一下子不見了,真掃興,當我再去拿別的煙火時,那個“火箭炮”莫名其妙地又掉了下來,啪、啪直響,弄得大家虛驚一場。接着,我們還放了“蝴蝶炮”、“螢火棒”等……

耀眼的禮花在空中閃爍,好似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籃,採摘鮮花;懷抱琵琶,輕撥銀弦……鞭炮聲打破了夜的寧靜,把天空襯得美麗無比。

  指導教師:譚紅良

在除夕夜,這個萬家團圓的日子裡,作者通過自己放煙花這件事,享受到了過年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放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放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