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三步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三步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考試就像一首三步舞曲,節奏穩定。 一步:考試前 “過幾天就是單元測試的時間了,請同學們做好準備,不能遊戲,不能上網,不能……”在老師的一系列“不能”中,同學們的應戰心理被充分地調動起來了。 “那,能不能進行體育活動?”教室里響起一個不和諧的聲音。 “誰?誰在說話?”老師臉色一放,拳頭一捏,眼看就要發飆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 回到家,媽媽也是一臉嚴肅的神情,原本的溫柔蕩然無存了。作業一寫完,媽媽就及時(因為她早在一邊觀察着我)給我端來一疊的練習,語重心長地說:“張晨啊,好好學習,為父母爭光啊!” 啊!什麼時候一場普通的單元測試在媽媽的心目中升級到了為父母爭光的地步了。 無奈,在家裡媽媽就是“女皇陛下”,他的話就是聖旨,我只有埋頭苦幹的份——真是苦力啊! 二步:考試時 千盼萬盼,盼着老師走進教室的時候帶着的是試卷,而不是書本。 經過“三百年在佛祖前的修鍊”,我終於等到自己發威的時候了。 試卷一到手裡,教室里就刷地安靜了下來,響起了一陣“沙沙沙”的聲音,彷彿是一大群的蠶在啃食桑葉。準備比較充分的同學在奮筆疾書,心無旁鶩;準備的不夠的同學在抓頭撓耳,苦思冥想;貪玩的同學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搖頭晃腦,東張西望,期待天上能夠掉餡餅。 我咬緊牙跟,對着試卷就是一陣“狂轟亂炸”。試卷的面積不小,我炸了一會,就覺得手酸了,拿起來甩甩,繼續我“功城掠地”。 長吁了一口氣,終於完成了。得意洋洋地拿起來一看,除了字跡不夠端正以外,我覺得這場“戰鬥”還是比較完美的。 三步:考試后 考試后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等待,等待老師公布考試分數。雖說我對自己的能力有把握,可是馬有失蹄,人有失手,誰知道結果會不會讓人大跌眼鏡呢。 上課了,同學們的眼睛一直注視着老師手中的試卷,看着老師進教室、關門、踩着貓步走到講台前。教室里出奇的安靜,大家都知道,接下來的日子好不好過,關鍵就在試卷上頭那鮮紅的幾個阿拉伯數字。 試捲髮下來了,教室里開始響起了嗡嗡的聲音。 “多少?” “75分。”  “嘿,我比你好。我是……” …… 幾人歡樂幾人愁。

您正在瀏覽: 考試三步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三步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