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三步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三步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就開始接受書的洗禮,從那個不懂世事的小孩子到現在詞句連翩的五年級學生,是書教育了我。 

  無知的小蠶—— 

  進入學前班,我漸漸地識了一些字,能讀一點連環畫了。媽媽從書店回來,總要帶一本連環畫給我《西遊記》、《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話》……我可高興了,整天抱着書啃啊啃,成天催着媽媽上書店。媽媽總是抱怨道:“再買下去,我們家就要成‘連環畫專賣店’啦!”那時,我真的對書很痴狂。 

  為自己織一個繭—— 

  隨着年齡的長大,我的連環畫也“遷移”到了妹妹家。我開始漫步於小說、作文當中。那些優美的詞句、精彩的段落、絕妙的構思,是我最渴望的。一有空我就埋於書海,用知識做槳,文字做船,開始了奇妙的書中“探險”。讀書真是一種追求,真是一種快樂,真是一種享受!我用書為自己編織着一個厚厚的智慧繭! 

  破繭而出—— 

  步入五年級,小說的歷史已一去不返。名著、散文漸漸進入了我的生活。當我進入“沉迷”狀態,誰得甭想把我拉出去。“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底。我的知識量隨着讀書而增長起來,我終於領悟到讀書的真諦。書籍,是我心靈的“雞湯”! 

  天空上,星星調皮地眨着眼,他們多得不計其數。看,有多少顆星星,我讀書的樂趣就有多少分……

您正在瀏覽: 讀書三步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三步曲 暫無評論